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晚报:丁俊晖缺的不是逆转 是火候

2010年12月09日07:5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之前我曾说丁俊晖在落后的情况下会低下头,但是事实并不是那样。”

——艾伦认为,丁俊晖在下半场展现了绝佳的精神状态。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述评 众多斯诺克球手的胸前都挂上了来自中国赞助商的广告贴,但是“很差钱”的国际台联并没有照顾中国观众。丁俊晖与马克·艾伦的第二轮对决被安排在没有转播信号的球台,我们错过了跌宕起伏的过程,更糟糕的是,丁俊晖的步伐到此为止了。

这是一场充满遗憾却又不失惊喜的比赛,丁俊晖从上半场的2比6一路追至8比8,把比赛带入决胜局。可惜,功亏一篑。因为有绝地反击的剧情,所以即便被挡在8强之外,丁俊晖还是获得了很多赞誉,过去他总是被逆转,这一次,他险些逆转了别人。

每次丁俊晖输球,我们总是在找各种各样的原因,落后然后输了说他“慢热”,领先然后输了说他“崩盘”,接着再给他罗列出一系列“克星”、“魔咒”,好像不找个说法,就不能交代一样。其实输了就是输了,输了就是实力不到家,从2比6追到8比8,进入决胜局,丁俊晖显然是占据心理优势的,而且是丁俊晖率先上手,机会从手边溜走了,只能说明他没有足够的实力把机会抓住。

近来老球王戴维斯的一套理论引发众议:“斯诺克成绩的好坏取决于谁的B级水平最高,谁B级水平高,谁就是大师。”言外之意是说,每个球手不可能每场比赛或者每一局都打出巅峰水平,尽量减小起伏才是赢得比赛的法宝。这套理论不适用于奥沙利文,天才永远追求极致的发挥。但这套理论相当适用于丁俊晖,他可以20岁前一连拿3个锦标,也可以3年多尝不到排名赛冠军的滋味,既然可以把比赛追到决胜局,为什么一上来就要被打成0比4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