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16强皇马或战国米 米兰巴萨复仇战火星撞地球

2010年12月09日06:35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亲手创造历史,也可能亲手终结蓝黑军团本赛季的欧冠命运

穆里尼奥亲手创造历史,也可能亲手终结蓝黑军团本赛季的欧冠命运

腾讯体育讯 截止2010年12月9日凌晨,欧冠小组赛6轮激战全部战罢,16强名额悉数诞生。欧足联预计于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间进行欧冠的1/8决赛的抽签,届时欧冠1/8决赛的对阵形势即将揭晓。此时,对阵的基本态势已经出台,一些焦点级的强强对话已经可以预见了。

欧冠1/8决赛的对阵形势遵循三个原则:一,原则上每个小组第一抽到一支小组第二;二,在遵循规则一的基础上,来自同一个国家(或地区)联赛的球队不会相遇,比如皇马肯定不会抽到瓦伦西亚;三,在遵循规则一的基础上,小组赛时就分在同一小组的球队不会相遇。在此基础上,人们可以对本次1/8决赛的抽签进行一些展望。

本次欧冠小组赛决出8个小组第一:托特纳姆热刺、沙尔克04、曼联、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切尔西、皇马、顿涅茨克矿工。8个小组第二分别是:国际米兰、里昂、瓦伦西亚、哥本哈根、罗马、马赛、AC米兰、阿森纳。

由于第二档次球队中出线了米兰双雄、阿森纳等劲旅,因此有比较大的几率出现强强对话。在欧洲主流媒体看来,普拉蒂尼成为欧足联主席后,他的执政思路就是:让强强对话过早的出现,从而早早的提升欧冠的总体收益;在此基础上,也可能出现一些弱弱的对抗,以求帮助一些足球小国的小球队走得更远,从而保证欧冠的巨额收益被更多的人瓜分。此外,普拉蒂尼对于英超意甲一向持打压态度,而对于马赛和里昂等祖国球队一向青睐有加,这也是公开的秘密。

因此,许多主流媒体预测,本次抽签可能有这样的总体特征:作为小组第二出线的AC米兰、国际米兰、罗马三队,都很有可能抽到强队,其中国米抽到皇马的概率不小。莫拉蒂早在小组赛抽签揭晓前就指出,他认为国米肯定会抽到皇马,“小组赛没有抽到让他感到非常意外”。当时《米兰体育报》就指出,小组赛抽不到,那么意味着国米与皇马淘汰赛十之八九会碰上,如今皇马和国米分别以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在意大利媒体看来,两队的相遇是极有可能的结果。

而AC米兰的抽签形势非常复杂。从对手来看,米兰碰到切尔西(安切洛蒂重回圣西罗)、碰到曼联(过去多年红黑军团和红魔之间交锋很多,特别是上赛季曼联两回合7-2痛击米兰,被红黑军团引以为耻,曼联球星朴智星就公开指出,他希望抽到AC米兰)、碰到巴塞罗那都会比较有看点。其中,如果米兰抽到巴萨,那么看点更多一些:小罗、伊布二人重回诺坎普球场无疑将是最大的看点,特别是伊布目前的身份还是巴萨租借到米兰(从程序上说,米兰明年夏季才会出资买断伊布),如果神塔能在球场上回击瓜迪奥拉,既能突破毕生的欧冠魔咒,又能写下欧洲足坛的又一经典。此外,在欧洲主流媒体看来,阿莱格里是近期崛起速度最快的少帅之一,他能否打破瓜迪奥拉的神话也是一个看点。马尔蒂尼日前指出,从互补角度讲,皮克、普约尔的中卫组合,与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的中卫组合都是天作之合,这两对搭档都有资格竞争世界最佳,两队的直接交锋也会使这个问题有个答案。

一旦米兰双雄与西甲双雄捉对厮杀,而同时英超球队纷纷抽到强队,那么类似于顿涅茨克矿工与哥本哈根这样的球队就可能抽到一起,这也符合普拉蒂尼的策略:让更多的小国球队走得更远。

当然,这种预测仅仅是提供一种可能性,并不代表着事情就一定会如此发生。相反,全世界中立球迷与欧洲主流媒体的看法是一致的:欧足联是否通过某种手段干扰抽签结果,这个人们无从查证也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过多的弱旅在欧冠赛事中走的更远,既无法提升这一赛事的战术、技术含金量,又会影响欧冠赛事的精彩程度。同时,欧足联年复一年的针对意甲英超,扶植法甲,这并非是足球世界需要的自由竞争。无论如何,让足球远离政治!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