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皇马只有一人配金球 巴萨六将够资格!

2010年12月09日01:10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皇马只有一人配金球 巴萨六将够资格!

哈维豪言巴萨有6人都有资格获得金球奖

腾讯体育讯 由于国米核心斯内德无缘本年度FIFA金球奖的最终候选名单,最终的金球先生将肯定在巴萨的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三大球星中产生。但在入选最终名单后,巴萨灵魂哈维显然有些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味道。北京时间12月9日,在接受《加泰罗尼亚日报》采访时,哈维直言,除了自己和伊涅斯塔以及梅西,巴萨还有其他三名球员有资格荣膺金球奖,他们分别是布斯克茨、皮克和普约尔。

作为本年度FIFA金球奖的热门得主,哈维在接受《加泰罗尼亚日报》的采访时表示:“能够包揽最终的三名候选人是巴萨俱乐部和巴萨哲学的胜利。老实说,谁最后获得这个奖对我来说都一样。这已经是史无前例的成功了,我很高兴,但是这是全队的成功。这是属于巴萨的金球奖。”

除了对巴萨的足球哲学充满自豪,哈维还表示了对于斯内德等人无缘金球奖候选名单的遗憾,他在采访中声称:“还有很多人配得上这个奖,卡西利亚斯配不上么?或者弗兰,布斯克茨,皮克和普约尔?和国米一起赢了三冠王的斯内德?这些人落选我都感到很遗憾,但是与此同时,这个奖归属巴萨是实至名归的,因为我们的哲学和踢球的方式。我们在所有的比赛中都勇于出击,一上场就努力赢下比赛。”

虽然哈维对斯内德落选最终的候选名单表示遗憾无可厚非,但由于提到了足坛中人缘不佳的布斯克茨,立马有球迷在论坛里讽刺哈维,“如果像哈维说的布斯克茨都可以获得金球奖,那我家门口的马戏团团长或许更有资格!”

虽然没有梅西和伊涅斯塔那样耀眼的球技,但朴实无华的哈维其实是巴萨和西班牙真正的球队灵魂,他在中场有条不紊的掌控是巴萨和西班牙能够在近年来所向披靡的不二原因。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接受采访时便表示自己支持哈维最终获奖,而一向心高气傲的球王马拉多纳同样看好哈维:“如果让我为阿根廷队挑选一名最重要的球员,我会选择哈维。”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的父亲豪尔赫近日在接受加泰罗尼亚媒体采访时同样表达了对于哈维的敬意:“哈维是最伟大的球员,他十分谦逊。我还记得,当我的儿子前往巴塞罗那的时候,哈维曾率先表示欢迎。”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