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惊险摔倒险受伤 拒绝重演05年澳网悲剧

2010年11月29日04: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惊险摔倒险受伤 拒绝重演05年澳网悲剧

费德勒这一跤摔得不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在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的决赛较量中,费德勒以2-1战胜纳达尔。今天的比赛,出现了惊险的一幕——费德勒在追纳达尔一个变化落点的回球时,意外摔倒。然而费德勒没有受到这个意外的影响,反而越战越勇,最终拿下2010赛季最后的冠军。

第二盘第5局,纳达尔破发后,在自己的发球局和费德勒展开了紧张的争夺。比分打到40-30,纳达尔手握局点时,赛场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这一分,纳达尔一直占有主动,调动费德勒在底线两端来回移动。为了寻求变化,纳达尔突然变短了球的路线,费德勒预判不准。纳达尔的突然变化,让正向自己右方奔跑的费天王也不得不突然改变自己的移动方向。由于身体惯性、脚步调整都没有及时跟上,费德勒摔倒在场上。

好在费德勒及时扑到,并丢开了球拍,避免了踝腕关节受伤的危险。这次摔倒并没有给费德勒带来太大影响,但被他丢开的球拍却没有幸免。因为球拍损坏,摔倒后,费德勒便更换了球拍。

2005年在澳网,费德勒在与萨芬的比赛中也经历过摔倒的情况,并最后输给了萨芬。今天费德勒再次摔倒,对手已变成了青壮一代网球明星的代表人物纳达尔,但费德勒没有让05年的悲剧再次上演。费天王比赛中越战越勇,让这次摔倒后最后的赢家变成了自己。最终费德勒以2-1的总比分捧起ATP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球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