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大师杯三战全胜纳豆 成35年最年长冠军

2010年11月29日04: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2010年网球大师杯在伦敦落下帷幕。在决赛中,费德勒以2-1战胜了纳达尔,为自己的2010赛季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费德勒追平了伦德尔以及桑普拉斯的纪录,第5次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奖杯。

虽然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21次交手,而且有17次是在决赛中,但在大师杯总决赛的决赛中相遇,还是他们的第一次。在过去的21次交手中,纳达尔以14-7的绝对优势,领先费德勒。但是在年终总决赛,他们的两次较量都已费德勒的胜利告终。纳达尔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上海大师杯半决赛中,都败在了费德勒的拍下。在今天之前,费德勒曾4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仅次于5次的伦德尔和桑普拉斯,而纳达尔却是在今年的伦敦才第一次进入这个赛事的决赛。明显经验更加老道的费德勒,在今天将自己在这个赛事中对阵纳达尔的良好纪录延续下去。

纳达尔今年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最辉煌的一年。虽然在澳网1/4决赛退赛,但他却将之后的三个大满贯冠军全部收入囊中,完成了金满贯的伟业,惟缺一个大师杯总决赛的冠军来让自己的荣誉录彻底完整。而费德勒却在这个赛季表现出了不曾出现过低迷。虽然在年初的墨尔本捧起自己的第16个大满贯,但费天王连续在法网和温网无缘四强,又在美网半决赛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小德逆转。这样的成绩让今年变成了费德勒自04年登上世界第一以来,大满贯成绩最差的一年。

尽管两人今年的整体成绩相差较远,但是在赛季的最后阶段,费德勒通过大量的参赛提升了状态,在今天的决赛前,更是拿到了4连胜,未失一盘。决赛中,费德勒继续保持了自己良好的状态和手感。而纳达尔却在上海大师赛第三轮爆冷负于梅尔泽,并在之后修养了5周。这次在决赛前的4盘比赛中,也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半决赛更是鏖战三盘,才击败东道主穆雷

纳达尔说能跻身决赛已经超过了自己的预期。昨天消耗了太多精力和体力的他,没能再给自己和观众带来新的惊喜。今天纳达尔在比赛中显得有些疲惫,虽然还是能够打出漂亮的上旋和侧旋,但是在比赛中,反手、发球和移动都更加出色的费德勒并没有给他太多机会。

费德勒的胜利,又一次把他写进了历史。他追平了伦德尔以及桑普拉斯的纪录,成为比赛创办41年来第三位五夺单打冠军的选手。除此以外,费德勒以29岁3个月20天的年龄,成为年终总决赛历史上第二年长的冠军,在他之上的是罗马尼亚名将纳斯塔斯。1975年纳斯塔斯以29岁4个月18天夺冠,是目前赢得总决赛冠军最年长的选手。

费德勒今年在不同级别、不同积分的赛事中都拿到了冠军。虽然在总积分上,还是和纳达尔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对于年近30的费天王来说,能把自己的2010赛季做到有始有终,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球球)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