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总决赛费德勒横扫小德 会师纳达尔演最强对决

2010年11月28日11:1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清晨,2010男子网坛压轴ATP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半决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仅耗时79分钟就以6-1/6-4击败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顺利闯进决赛。

  世界排名第一纳达尔将再和费德勒争冠。西班牙球王经过三盘苦战,力克穆雷后首闯决赛。

  费德勒在比赛开始后就迅速进入了状态,尤其是在首个接发球局15-40落后时连续抢攻施压,成功逼出破发点。在第一盘以6-1取得大胜。

  进入第二盘后德约科维奇状态有所回升,以3-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但此后费德勒迅速将局分扳平,在第七局中尽管费德勒错过了40-0领先的大好破发良机,但德约科维奇仍是失误不断。费德勒在关键的第九局再次发力,更是一举拿下发球胜赛局,最终将第二盘的比分定格在6-4。

  费德勒全场比赛一共轰出了31记致胜球,而在非受迫性的统计上,费德勒也仅比对手的17次多一次。小德在这场比赛上二发得分率仅有43%。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