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美网后再现巅峰 如此状态来年必创新高

2010年11月29日04: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三盘苦战以6-3、3-6和6-1击败头号种子纳达尔,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五个年终大师杯冠军,从而与桑普拉斯和伦德尔两人一起并列成为历史上获得年终大师杯冠军数量最多的选手。

费德勒最近的状态确实好得出奇,自美网半决赛输球之后,他在上海大师赛获得亚军,随后的瑞典赛和巴塞尔站连续获得冠军,巴黎大师赛也杀进四强,本次大师杯中,他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击败了包括穆雷在内的三位高手,半决赛中更是轻取德约科维奇,赢得了今日和纳达尔巅峰对决的机会。

今日比赛一开始,费德勒就再次向我们展示了他热得发烫的手感,不管是在发球还是底线的对攻上,他都完全压制在了对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反手的发挥,信心爆棚的他面对左撇子纳达尔的正手暴力攻击时,反拍也很少用切削来作为过渡,而是一有机会就发力攻击对手,在他咄咄逼人的攻势面前,稳定如纳达尔者也开始出现状态方面的起伏,费德勒得以顺利拿下首盘比赛。

尽管纳达尔在第二盘凭借自己超强的心理素质扳回一盘,但是费德勒并没有让比赛的悬念持续太久,他在决胜盘一上来就完全压制了对手,正反手全面开火,让纳达尔完全失去了自己的节奏,最后阶段费德勒以连下5局的方式击溃了对手,以一场完胜锁定了本次伦敦大师杯的冠军奖杯。

仔细算来,费德勒在美网之后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中仅仅输掉了两场球,他最近一系列精彩的表现,尤其是在本次大师杯的精彩发挥让人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风采。更重要的是,费德勒凭借这个冠军使得自己的大师杯冠军数量上升到了五个,追平了桑普拉斯和伦德尔的纪录并列成为历史第一人,现役选手中最佳的地位变得更加稳固。(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