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努力坚持到伦敦 希望像费德勒一样出色

2010年11月28日2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努力坚持到伦敦 希望像费德勒一样出色

腾讯体育讯 11月28日,羽毛球赛场上的“超级丹”林丹(微博 博客)参加了吉列“锋隐”登陆中国的发布会。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成就了林丹的大满贯,而在这场发布会上,他也表达了自己希望在羽毛球职业生涯能更加辉煌的愿望:“我希望球场上的自己能像费德勒一样出色。”

阿根廷球星梅西,巴西球星卡卡,韩国球星朴智星,法国球星亨利,墨西哥前巴塞罗那球星马奎斯,西班牙篮球神童比奥,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是什么把这些各个体育领域的精英男人联系在一起?答案是:吉列冠军营。吉列冠军营共有16位赫赫有名的全明星阵容,他们都在各自的国家担任旗手,迎接了吉列“锋隐”的登陆。而在中国,这个旗手自然众望所归地落在了羽毛球天王——林丹的身上。

林丹坦言,他自己很喜欢“锋隐”这个名字——隐匿锋芒却在无声无息中绽放,所以现在的林丹更习惯平静地接受一切嘉奖,比如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获得的MVP称号:“在比赛的时候肯定不会想那么多,因为你想得太好的时候,肯定不会太好,我当时就希望自己有一个很好的表现,因为我知道决赛对于我来讲是很难的,我只是想尽量打好,和国家队一起努力争取每一个荣誉。我觉得,得奖不得将根本不是属于我的事情,所以得到奖,真的非常意外,也很开心。”

然而,面对已经获得的超级大满贯荣誉,看淡嘉奖的林丹并不满足,他会不断地给自己寻找更高的目标,以鼓励和鞭策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其实就在中国羽毛球队,就有比林丹成绩好的运动员存在,比如像高崚、张军和张宁(微博 博客),他们都是蝉联两届奥运会的冠军,这是非常难的,这意味着要在连续四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保持世界最高水平,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像他们一样,能够向他们学习,希望能够把握更好的机会。”

简单地为自己树立队友当作榜样,就看出了林丹对自己羽毛球职业生涯的下一个目标,那就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男单冠军:“我是希望能够坚持,坚持不断挑战自己。”而言谈间的另一句话更体现了林丹对自己整个职业声音的期待:“我想球场上的自己能像费德勒一样出色。”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