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35岁老中锋仍能堵枪眼 丹皮尔解热火阵容硬伤

2010年11月24日0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迈阿密组建了令人闻风丧胆的超级三巨头,这也使得他们在赛季尚未开打的时候备受人们的期待,但是休赛期里对这支球队阵容配置硬伤的预言也得到应验,他们羸弱的内线已然成为热火之殇。就在哈斯勒姆因伤赛季报销的时候,热火签下中锋丹皮尔来救急,那么这名防守型中锋的到来是否能够缓解球队的内线危机?

丹皮尔在休赛期的球员市场里晃荡过一圈,虽然有不少球队卷入到中锋争夺战当中,但他的合同依然迟迟未能落定。热火的一纸合同将这名传统中锋签下,丹皮尔的归宿落定的同时,他的到来一方面补足了哈斯勒姆因伤报销的空缺,也提升了内线防守高度。在热火当前的内线配置当中,能够出任中锋位置的分别为乔尔-安东尼、大Z、马格洛伊尔以及新秀皮特曼。虽然看似人数众多,但是安东尼2.06米的身高明显有不足,皮特曼这样的次轮新秀也同样难堪大任,而大Z和马格洛伊尔已经老得步履蹒跚,所有的这些都让热火的内线出现极为明显的攻防漏洞。

在哈斯勒姆受伤前,热火曾经用他和波什两人搭档组建球队的内线。虽然哈斯勒姆这样彪悍的防守蓝领会让联盟任何一名大前锋都心惊胆战,但是他2.03米的身高缺陷依然是硬伤,而波什在五号位上的防守并未能达到出色的级别,因此这样的配置未能拯救热火羸弱的内线。丹皮尔并非进攻型球员,但他在身高和体重都占优势的情况下会在防守端上给予热火羸弱的内线极大的帮助,而且能够进一步解放波什的防守压力。

如今热火虽然拥有超级三巨头,但是他们所奉行的赢球准则依然是防守制胜,但是内线防守却始终是这支球队最薄弱的环节,毕竟五号位上根本没有一名拿得出手的防守球员。因此丹皮尔的到来实际上是进一步武装这支球队的篮底,毕竟他有6尺11寸的身高,以及265磅的体重打底,虽然也是一名35岁的老将,但是在篮板和盖帽上的表现一直都非常稳定,上赛季在小牛场均2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能有6.0分7.3篮板和1.4盖帽的数据就证明了他的实力。

虽然丹皮尔进攻技术平平,不过在拥有三巨头的情况下热火并不需要他在内线承受太多的进攻压力,而且若是需要内线球员拉到高位进行挡拆的话,那么可以由波什去进行,丹皮尔只需要老老实实地待在内线就可以了。休赛期的时候热火就曾经追逐过丹皮尔,这说明他们此前就考察过这名有老中锋的比赛效应,我们不能说热火引进丹皮尔后就会发生质变,但至少单就阵容配置来说,这是他们现在能找到的最佳内线拼图。

(梧桐)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