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丹皮尔愿接受替补定位 热火教练:他篮板很强

2010年11月24日0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根据NBA官网报道,在今天迈阿密热火正式同埃里克-丹皮尔完成签约,这位老将中锋将弥补尤杜里斯-海斯勒姆离去的空缺,为球队带去他们最为欠缺的篮板球和内线防守。

热火签约丹皮尔的理由实际上非常简单,在海斯勒姆因为伤病影响可能会缺战数月,甚至直接赛季报销的情况下,他们需要一位身高足够并且有出色的篮板和防守能力的内线悍将来稳固球队薄弱的禁区。在过去两场输球的比赛中,热火在篮板方面都被对手彻底压制,这也让球队管理层对此第一时间进行了改变。

“我们需要一位内线的大号球员。”德维恩-韦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尤其是那种能够抢篮板球的球员,这样我们可以在攻防上就可以显得更加流畅。”

而身高211公分的丹皮尔过去14个赛季中基本都在做着这样的事情。自从1996年加入联盟以来,丹皮尔在三个赛季中他的进攻篮板争抢率都排在联盟第一位,而他的总篮板争抢率还有一次位列联盟之首。尽管在去年丹皮尔只打了55场常规赛,可是他11.6%的进攻篮板争抢率还是可以位列联盟前十名。

热火现在最欠缺的就是篮板,他们在本赛季的进攻篮板争抢率为22%,而丹皮尔可以让他们这一数据有所提升。

“丹皮尔的加盟将带给我们身高上的优势和篮板方面的提升,这是他职业生涯当中一直在做的事情。”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珀尔斯特拉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海斯勒姆的状况还无法确定,因此丹皮尔可以在内线给予我们足够的支援,他可以在此前14场比赛中我们所欠缺的一些事情上给予弥补。”

斯珀尔斯特拉表示他不会马上让丹皮尔担任球队的主力中锋,扎德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应该仍旧暂时担任球队的先发球员。不过斯珀尔斯特拉会根据两人的状况和特点进行调整,因此丹皮尔的上场时间可能会和立陶宛中锋等同甚至比他更多。

在斯珀尔斯特拉看来,丹皮尔技术略微粗糙一些,但是他的防守能力也更好。丹皮尔职业生涯中的封盖能力相当不错,而在进攻时完成挡拆后,丹皮尔和伊尔戈斯卡斯也将会处于不同的位置。前者会选择内线空位强攻,而后者往往会采取用中投解决问题。

“无论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去做。”丹皮尔表示,“我现在已经在这个联盟呆了14-15年了,我知道怎么去打球,知道怎么去打总决赛。我会努力在防守方面发挥作用,努力去抓下所有我能够抓下的篮板。”

从现在情况来看,丹皮尔终于加盟了自己想加盟的球队,他也会努力的为热火发挥余热。(冀州牛)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