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罗马3-2险胜巴塞尔 狼王破球荒替补绝杀

2010年11月04日05: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罗马3-2险胜巴塞尔 狼王破球荒替补绝杀

组图:托蒂进球吮手指 费德勒现身看台观欧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3:45,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四轮E组的一场焦点战,意甲罗马队客场3-2战胜巴塞尔。上半场比赛,法国前锋梅内兹首先破门,托蒂随后点球打入第二球,这也是他赛季首球。下半场,主队巴塞尔打进两球,但罗马替补上场的格雷科打入客队第3球,锁定胜局。

新赛季开始后,罗马在意甲和欧冠赛场表现都不够理想。前三轮欧冠小组赛,罗马在小组中1胜2负积3分同巴塞尔、克鲁日并列次席,拜仁三战全胜排名榜首。此番客场作战,罗马要力求取胜,如再输给巴塞尔,罗马的晋级形势将不容乐观。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只交战过4场,巴塞尔队2胜2负。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巴塞尔客场3-1取胜,巴塞尔近9个主场取得7场胜利,而罗马远征瑞士的历史战绩为2平2负还未获胜过。

上半场比赛,罗马队首先开球。第4分钟,梅内兹禁区内护球,球门右侧小角度射门,皮球打高,完成罗马第一脚射门。开场后,巴塞尔凭借短传配合,占据场上的主动,但在禁区前几次尝试射门都被后卫封堵。第11分钟,巴塞尔右路传中球到禁区,拼抢中施特克尔头球一蹭,弗雷球门线前射门被门将挡出。第16分钟,罗马队左路发起进攻,武西尼奇接托蒂分球突破到禁区线前摔倒,从后面插上的梅内兹顺势迎球右脚推射得分,巴塞尔0-1罗马。

2分钟后,梅内兹禁区内又获得射门机会,接武西尼奇左路横传球射门,可惜偏出右侧门柱。第25分钟,本场表现出色的梅内兹中线带球长距离奔袭,禁区前脚后跟将球传给里瑟,后者拿球刚突入禁区后就被绊倒,罗马队获得点球,队长托蒂一蹴而就打入赛季首球,0-2。

比分领先后,罗马队表现的更加从容,并不着急进攻。第33分钟,里瑟禁区外尝试一脚远射,皮球有点偏的离谱。第39分钟,巴塞尔右后卫因库姆右路传中球,斯特雷勒禁区内头球攻门被门将轻松拿到。上半场,巴塞尔控球率约占59%,罗马占41%,但客队更加高效, 罗马2球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第49分钟,因为德罗西倒地不起,卡塞蒂和斯特雷勒发生了一点冲突,两人分别被黄牌警告。紧接着,佩罗塔犯规也吃得一张黄牌。第55分钟,巴塞尔禁区线前20米获得任意球机会,弗雷大力射门打在武西尼奇头上弹出,黑山前锋短暂受伤倒地。3分钟后,梅内兹又被撞倒在地,比赛再次被中断。

第63分钟,弗雷接右路传中球,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力量不大,被守门员将球拿到。第66分钟,巴塞尔后卫亚伯拉罕中路带球禁区外晃过后卫,突然一脚远射很有威胁,可惜稍稍高出。第69分钟,亚皮中路过顶分球给左路的斯托克尔,后者弧线球传中到小禁区内,弗雷门前抢点头球破门扳回一球,1-2。

第74分钟,弗雷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门中柱弹出。第76分钟,下半场替补上场博列洛禁区内连续假动作,被巴塞尔后卫直接铲倒在地,皮球滚到新上场的格雷科脚下,格雷科禁区中路第一次射门就将球打进,1-3。第83分钟,胡格尔禁区中路射门被后卫挡出,沙奇里禁区右侧左脚补射将球打进,2-3。最终,罗马队客场3-2战胜巴塞尔。

双方出场阵容:

巴塞尔(4-4-2):

门将:1-科斯坦索

后卫:22-因库姆、19-亚伯拉罕、28-费拉蒂(11-齐伯菲尔德 88’)、20-萨法里

中场:17-沙奇里、8-胡格尔、10-亚皮、14-斯托克尔

前锋:13-弗雷、9-斯特雷勒

罗马(4-4-2):

门将:27-塞尔吉奥

后卫:77-卡塞蒂、4-胡安、29-布尔迪索(25-G-布尔迪索 81’)、17-里瑟

中场:94-梅内兹(23-格雷科 75’)、16-德罗西、30-辛普利西奥、20-佩罗塔

前锋:10-托蒂、9-武西尼奇(22-博列洛 70’)

(姚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