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遇困难办法不多 女排输球对不起观众

2010年10月31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三日争夺。中国女排发挥不佳,以0-3完败给韩国队。本场比赛,老将周苏红只拿到3分,并在第二局被张磊替换下场,对于今天的表现,周苏红直言,现在的心情和06年一样难受,比赛中中国队遇到困难办法不多,输球对不起观众。

作为世锦赛的三朝元老,周苏红是目前中国女排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一名队员,不过由于近两年没有经历过系统训练,现在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首场对阵土耳其,周苏红进攻不下球,一传也有阶段性起伏,虽然在第二场比赛有所提升,但今天对阵韩国,周苏红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并在第二局后半段被张磊替换下场。对于今天自己的表现,周苏红直言,“今天韩国队的攻手情况比较好,赛前我们也做了充足的困难准备。开始打的比较胶着,三局都是领先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感觉心不是特别定,有些想赢怕输,另外自己的失误多,不该丢的球比较多,今天输球输在自己的原因上。”

上届世锦赛,作为主力接应的周苏红首发打满了所有比赛,表现可圈可点,然而由于队伍饱受伤病困扰,当时的中国女排爆冷输给德国,最终无缘四强,仅仅在排名赛中战胜日本,拿到了第五名。今天输给韩国队之后,中国女排就连小组出线都蒙上了一层阴影,作为老队员,周苏红异常难过,“感觉自己心里特别难过,作为老队员,我经历过06年(世锦赛),06年是我最难过的时候,我总是在想不会有那种感觉了,但是今天心里的难受劲儿真的像06年。”

在竞技场上,最忌讳的就是输给实力比自己的对手,今天中国女排便犯了这个忌讳,仅用了80分钟,便以0-3脆败给韩国女排,“从上到下我们都非常难过,输球尤其是输给比自己弱的对手,每个人都觉得对不起支持我们的观众。”输了比赛的同时,周苏红认为更对不起所有的球迷。

实际上,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并非没有机会,三局比赛她们都是开局取得领先,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被对手逐渐追上,并惨遭逆转。比赛过程中,中国队的队员也曾由于急躁出现过无谓失误,这一切,周苏红都看在眼里,“输了球要多找自己的原因,关键的时候顶的不好。作为老队员,我在顺的时候好些,逆境的时候扭转的不够。”她说,“对韩国这几年一直胜,打她们还是有信心,但是比赛中遇到困难有点想当然,肯定能扳回来,遇到困难时候办法不多。中国队的实力的确有问题,但是总觉得自己有东西但是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接下来,该是中国女排爆发的时候了。”

世锦赛小组赛中先后告负土耳其和韩国队,中国女排遭遇巨大的压力,周苏红说失利是必须要面对的,“也许觉得不应该、很自责,但是后面的比赛还要面对,怎么扭转过来才是最重要的。要打出作风,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不要过多考虑得失。”周苏红说:“我想告诉自己和队员:没关系,咱们亚运会见。”(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