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汤淼微博鼓励成最大动力 周苏红全场26次扑救

2010年10月31日05:42杭州网-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世锦赛 中国3∶0加拿大 前日输给土耳其队后,昨日中国女排击败小组最弱的加拿大队。今日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3个对手韩国队。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中国女排最担心的事情,终于没有发生。昨天面对大阪女排世锦赛小组最弱的对手加拿大队,之前输给土耳其队的中国女排没有连续输球,而是以3∶0拿下对手。这是周苏红重回国家队的第2场正式比赛,相比于第一场的急躁,周苏红在昨天的比赛中显得沉稳许多,赛后主教练俞觉敏也送上表扬:“周苏红的表现越来越好了。”

随着和队友们默契程度的加深,周苏红的成功率明显提高。昨天周苏红一共扣球13次,拿到5分,扣球数仅次于王一梅排在第2。更为难得的是,周苏红全场比赛做出26次防守扑救,居全队第一位,这个老将完全是咬牙拼下来的。

虽然前日输给土耳其队后有些沮丧,但周苏红迅速调整了自己的情绪。昨天出现在赛场上的周苏红,已经是那个球迷们非常熟悉的“炮炮”,每一次得分会大声喊叫鼓励队友,当队友失误的时候,他们看见的是周苏红带着微笑的鼓励。

“打土耳其队是第一场比赛,自己的发挥平平。我想自己能够凭借着一场场的比赛,找到感觉。输给土耳其只是一个困难,最近中国女排的困难很多,我们会去面对,然后一个个的解决。”赢下这场比赛后,周苏红眼含着泪水,她不仅是为胜利感到高兴,也为得到大家的支持而感动。

输给土耳其队后,周苏红第一时间在微博发言,引来无数球迷的留言表示鼓励。“大家的支持,对我的鼓励非常大。除了球迷,很多亲人和朋友也给我送出了鼓励。当然其中(老公)汤淼对我的鼓励非常大。不管我发挥多么不好,他都知道我的性格,我已经是尽力了,所以他送上的只有鼓励:其实不管困难有多大,有多少失败,在家人的眼里,你永远是最成功的——家人始终是我前进的巨大动力。”

在昨天比赛结束后,汤淼用一句最简单的微博,给周苏红缓解压力:“尽人事,听天命。”

(杭州网-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