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夸奖汤淼永远是最好的 动情处再度落泪

2010年10月30日2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一扫颓势,以3-0横扫弱旅加拿大女排,收获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赛后中国女排接应周苏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已走出失利阴影,其实自己同样需要鼓励。

中国女排轻松击败加拿大队,迎来了世锦赛的首胜。在本场比赛中,老将周苏红首发出场,在防守方面有突出的表现,进攻也有所恢复。在赛场的拼搏的精神和摔救也鼓舞了全队的士气,起到了一名老队员的表率的作用。“这场球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毕竟我们要从昨天输球的情绪走出来。要知道昨天我和大梅状态都比较低迷,我们非常需要信心的积累。”赛后周苏红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尽管下三路表现得非常出色,但作为接应,进攻环节依然是周苏红的软肋。在今天对阵加拿大队的比赛中,周苏红13扣5中,成功率不足40%,不过她表示非常乐观,“通过更多一场比赛的锤炼,已经能够感觉到自己的状态,在一点点释放出来。更何况,王一梅已经率先于我找回了状态。”而对于王一梅的表现,这位中国女排的老大姐也是大赞一番,“今天大梅可以说非常好的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打出了她比较正常的水平,这一点真的非常让人高兴”。

在周苏红看来,虽然自己可以算得上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但因为刚刚回归不久状态并不出色,所以在面对昨天的意外失利时,她甚至比年轻队员还需要鼓励,“所以我会去上微博,而且我也看到了大家给我的留言,真的非常感动。”说道情动处,周苏红又红了眼眶。其实这么多年,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周苏红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不仅要克服自身伤病和年龄的影响,还有就是要照顾自己的丈夫汤淼,“他很关心我,而且跟任何家庭一样,你的家人永远就是最好的那一个,真的,在他眼里我也永远是最好的。”

在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情绪高涨的周苏红,在得分时会和队友兴高采烈地击掌相庆,在失分时会拍拍队友的肩膀鼓励她们,起到了一个精神领袖的作用。中国女排第一场比赛失利以后,周苏红主动陪主教练和队长魏秋月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主动去承担责任,体现了一个老运动的担当和责任感,不过作为一个30出头的选手,失利后的周苏红也同样需要鼓励和信任,“真的,这种信心上的积累和鼓励,我也是非常需要的。”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韩国队,目前后者取得两连胜,出线形势大好,由于小组赛的成绩将带入复赛,中国队要想进入四强必须全力以赴拿下韩国,对此周苏红说,对韩国我们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希望能延续今天良好的状态,相信只要能发挥出我们的真实水平,有信心战胜韩国队。(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