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数据解析:女排发扣拦均优势 周苏红防守第一

2010年10月30日2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D组的小组赛里,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与世界排名第24的加拿大女排对阵,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6、25比19、25比10)横扫对手,赢得本届世锦赛首场胜利。此役,中国女排打出久违的立体进攻,发扣拦全面压倒对手,进攻端王一梅轰下19分最为抢眼,防守端周苏红17次成功救险功不可没。

主攻:王一梅轰19分,扣球命中率最高

王一梅此役轰下19分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拿到16分,拦网斩获2分,发球也有1分进账。大梅35次扣球16次得分,4次失误,15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45.71%是全队最高的,她在的强攻在线路上有所变化,吊球、打手出界和后排攻的运用,让她的进攻更难防范。大梅10次发球1次得分,3次失误,6次破攻;5次拦网2次得分,3次有效,没有任何失误。王一梅9次救球4次成功3次失误,在后排表现也很积极。

李娟此役总共拿下6分,她13次扣球,5次得分,3次失误,5次被防起;5次拦网1次得分,2次失误。她10次救球4次成功4次失误,2次效果一般;10次接一传8次到位没有失误,一传到位率达到了恐怖的80%。而替补登场的16岁天才少女杨婕拿下4分,表现也可圈可点,她4次出手扣球3次得分,2次拦网1次得分。

副攻:薛明拦网抢眼 马蕴雯背飞犀利

马蕴雯此役拿下9分,14次扣球5次得分1次失误8次被防起,10次拦网3次得分3次失误4次形成破坏性拦网,10次发球1次直接得分,没有出现任何失误。6次参与防守2次成功,2次失误,整体来看马蕴雯在二号位的背飞依然是女排的重要火力点。

薛明因拦网不慎受伤中途离场,全场她赢得7分,她6次参与进攻,3次得分1次失误2次被防起,7次拦网4次得分1次失误,拦网效率是全队最突出的,薛明在三号位的高点屏障作用让加拿大队吃尽苦头。而替补薛明登场的1米96高妹徐云丽也表现尚佳,她6次扣球5次得分,没有出现失误,居高临下的快球屡试不爽。

接应:周苏红无愧定海神针 17次成功救球

“全能战士“周苏红此役共斩获5分,她13次扣球5次得分8次被防起,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周苏红的定海神针作用主要体现在防守端,她26次救球17次成功4次失误5次效果尚佳,是全队救球效率最高的;此外她13次接一传5次到位,没有失误,一传到位率38.46%也发挥不俗。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有进步 张娴表现稳

二传魏秋月本场比赛75次传球,其中37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一次失误;14次发球1次直接得分,没有失误,是球队发球效率最高的,魏秋月本场比赛传球线路增加了变化,盘活了球队的立体进攻。自由人张娴中规中矩,全场17次接一传10次到位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52.94%;22次参与救球13次成功4次失误5次效果一般,在一传和防守效率上在球队都位列次席。

全队数据:女排发扣拦全面领先 封杀对手头号球星

此役,中国女排打出凌厉的快变,进攻得分43比25占据压倒性优势,拦网得分12比10也胜出一筹,发球得分3比1同样稍占上风,中国女排全场仅有9次失误,而加拿大队的失误次数却高达17次。中国女排全队进攻成功率45.26%,平均每局拦网得到4分,平均每局发球得到1分,平均每局15次成功救球,全队一传成功率达到了55%。加拿大头号球星帕万此役仅仅拿到9分,俞家军擒贼先擒王的战术收到奇效。(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