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专访何雯娜:亚运力争好成绩 男友信心比我足

2010年10月26日17: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6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下午,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微博 博客)代表运动员在大会上发言。大会结束后,何雯娜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她自曝发言时很紧张,亚运会自己会力争最好成绩。

长相甜美的何雯娜被誉为最美奥运冠军,北京奥运会后,她成为大型活动上常客。去年国庆60周年,何雯娜就出现在了运动员彩车上,跟郭晶晶、李小鹏等人一起展示体育成就。这次亚运会代表团成立大会,她更是获得了代表运动员发言的机会。

能接连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两个大型赛事,何雯娜感到光荣和骄傲,她在大会上说:“2008年我们与世界各国运动员一起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各国人民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让北京奥运会成为了一次举世瞩目的体育盛宴。如今的广州亚运会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又一次体育盛会,我们一定要秉承奥运会的崇高理念,向世人再度展现中国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这是何雯娜第一次代表运动员在大会上发言,她表示:“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站在这么多领导和运动员面前讲话,何雯娜坦言很紧张。为此,她准备了很久,提前几天就看了讲稿。

根据规则,亚运会蹦床比赛每个队只能报2名运动员,中国女队本次将派何雯娜和黄珊汕参赛。能够从入选亚运阵容,何雯娜感到高兴,但她表示:“现在不能高兴太早,脚踏实地,只要比赛没开始,就得认真准备。”虽然两人已多次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但她不敢掉以轻心,“不管是参加哪种比赛都有压力。在亚运范围内,还有其他队伍实力也不弱。”

巧合的是,代表中国队参加荷兰体操世锦赛的陈一冰(微博 博客)今天下午回到了北京,何雯娜透露,男友回来后就立即跟她取得了联系,但由于忙于训练,近期两人无法见面。

在机场听说女友入选了亚运会阵容,陈一冰再次表达了跟何雯娜一起夺冠的愿望,听完了男友的话,何雯娜直言,“亚运会我会争取金牌,但我信心没他这么大,他就是属于自信那种,我属于不自信那种。”距离亚运会还有17天时间,何雯娜表示,“现在主要靠自我调节,希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亚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