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轻松就能赢日本 心疼何雯娜没发短信

2010年10月22日05: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男团决赛的角逐,中国队以274.997分力压最大竞争对手日本队成功卫冕。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比赛中就一直面带微笑显露出绝对的自信,而团体夺冠后他已经着眼于下面的单项比赛,“现在目标刚完成了一半,还有一半呢!”

在今天的决赛中,陈一冰参加了吊环和跳马两项决赛,吊环王子也没有让人失望,在强项吊环比赛中得到16分的高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足足赢了对手2分多,可以奠定了夺冠的重要基础。但对于这个项目的优势,陈一冰不认为是自己一个人发挥作用:“吊环发挥是大家的功劳,这是大家的功劳,不是我个人的。”

除了比赛中发挥水平,而比赛前后表现出的霸气也无疑影响身边的年轻队友,切实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我可不能紧张啊,我一紧张,那他们怎么办?”的确,陈一冰比赛中最多的表情就是微笑,让自己和队友尽量放松。

如今的陈一冰已经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男团夺冠那样的大场面,现在他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赛。“我现在非常享受这种过程。我经历过了北京奥运会,所以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现在主要是尝试这种感觉。和日本比赛我们轻轻松松就可以赢他们,用事实证明我们是最强的!”

与平时有空就掏出手机和女友何雯娜(微博 博客)交流心情不同,这一次陈一冰并没有给何雯娜发信息分享夺冠喜悦。“时间太晚了,她肯定睡了,因为明天还要训练呢。”原来陈一冰是担心会影响何雯娜休息,尽显贴心男友本色。陈一冰还是透露,何雯娜通过短信给了他力量,“我给她发信息,说我要比赛了,她给我回让我加油。”相信女友的打气也会激励他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发挥更加出色。(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