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河北省24将出征亚运 史冬鹏引关注庞伟状态好

2010年10月26日10:56河北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中国亚运代表团将正式成立。本届亚运会,中国将派出近千名运动员出征羊城,无论参赛阵容、项目,均属史上空前。而此次广州亚运,我省预计将有24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河北参加亚运会人数、项目最多的一次,在为期半月的赛场角逐中,他们将在自己的优势项目田径、射击等大项上,向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田径 ■冲金指数 ★★★★★

三将具备夺冠实力

在我省备战亚运会的24人中,田径共有5人入选,在河北军团中所占比例最大。而在这5人当中,跨栏名将史冬鹏(微博)最引人瞩目。

由于刘翔复出后,状态未能重返巅峰,大史便成为中国高栏项目上的新亮点。今年5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史冬鹏力压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39夺得亚军。在国际田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史冬鹏也超过刘翔,成为亚洲跨栏第一人。羊城的110米栏决战,将是大史与刘翔的双雄会,如果发挥出色,史冬鹏将有机会再超翔飞人。

田赛项目上,巩立姣、李延熙同样不可小视,尤其是前者,具备20米之上的能力,河北著名铅球教练范焕文表示,“只要立姣不发挥失常,就稳拿女铅金牌。”

射击 ■冲金指数 ★★★

庞伟状态逐渐回升

北京奥运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得主庞伟,无疑是我省出征亚运射击选手中的领军人物。不过,自从北京奥运结束后,庞伟就一直没能进入角色,全运会和世锦赛连决赛都没进。

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亚运会选拔赛上,庞伟在自己的主项10米气手枪比赛中再次发挥失常,但是随后在他的兼项50米慢射比赛中他终于爆发,三轮比赛打完后获得冠军。

河北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彭春江对记者说:“最近一段时间庞伟的状态恢复很快,其实这和他当了‘爸爸’关系不大,主要是训练比较系统,像他这样的高水平运动员只要训练能够有保证,很快就会找到状态。”

跆拳道 ■冲金指数 ★★★★

世界冠军剑指金牌

虽然侯玉琢已经参加过3届世锦赛,但是以主力身份参加亚运会却还是第一次。

去年全运会,侯玉琢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女子57公斤级冠军,随后她又在世锦赛上拿到了金牌。虽然侯玉琢很有希望为中国队踢出一枚跆拳道金牌,但是河北摔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文成表示,由于有韩国、中华台北等传统强队的包夹,夺金的难度甚至大于世锦赛。

张文成告诉记者,今年22岁的侯玉琢最大的特点是头脑冷静,实战中擅于捕捉战机,而且是典型的竞赛型选手,越到大赛越兴奋。而这一特点很可能将成为她在亚运会上的制胜的关键。

游泳 ■冲金指数 ★★

冲击奖牌需要运气

陈寅是这次唯一一名入选亚运阵容的河北游泳选手。8月在山东举行的中国水上运动会上,陈寅以1分55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但是河北游泳名将钱红(微博 博客)表示,以陈寅现在的实力,在亚运会上要想冲击奖牌难度不小。

“在男子蝶泳项目上,陈寅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前两名的水平。但是在国际赛场,日本队还是具有明显的优势。”钱红说,“陈寅在国内的主要对手是吴鹏,目前吴鹏的状态很好,到亚运会时,他也会是中国游泳的冲金点之一。但吴鹏还不是最强的对手,日本队松田丈志、柴田隆一两个人都有超强的实力,所以陈寅冲奖牌要有点运气才行。”■文/本报记者刘真

河北亚运选手名单

田径 史冬鹏、巩立姣、宋爱民、

李延熙、曹硕

射击 庞伟、张亚菲、翟羽佳

自行车 高敏、段志强

赛艇 杨杰、刘佳欢

足球 吴曦、张娜

跆拳道 侯玉琢

柔道 何焰柱

摔跤 翟宁超

游泳 陈寅

跳水 王涵

武术套路 阚文聪

篮球 孙悦

龙舟 李佳黛、李媛媛、朱松嵩

(如有变动,以国家队名单为准)

河北近三届亚运会参赛状况

■2002釜山亚运会

参赛运动员 18名 参赛项目 9项

成绩 金牌:12枚 银牌:4枚 铜牌:1枚

■2006多哈亚运会

参赛运动员 18名 参赛项目 10项

成绩 金牌:9枚 银牌:6枚 铜牌:3枚

■2010广州亚运会

参赛运动员 24名 参赛项目 13项

(河北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