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张琳:我的对手是自己 亚运胜日本是最大心愿

2010年10月26日07:59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张琳在三个单项上全部输给韩国对手朴泰桓,中国游泳队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不敌日本。这让张琳耿耿于怀,昨天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中,自己的首要目标是在接力中战胜日本队,其次才是个人项目的突破。

昨天上午,第16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礼仪服装正式发布,在主题为“中国恒好,感动亚洲”的发布会上,张琳与何冲、吴敏霞一起,身着恒源祥为中国军团打造的礼服闪亮登场。

相对于两位跳水奥运冠军的低调,张琳并不回避即将开始的比赛,尽管4年前他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为了能够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张琳不久前再次奔赴澳大利亚进行了六周特训,直到10月初才回到北京。

本届亚运会,张琳报名参加了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项比赛,很多人已经开始期待他与朴泰桓的再次对决。不过对于韩国人,张琳却不愿意过多谈论,“我的对手是自己。”其实张琳明白记者想让他说的是什么,但他表示,“我希望能让自己在成绩上提高得更多一点,不要把别人看得太重。”

除了个人的项目之外,张琳还将参加多项接力,他最看重的一枚金牌无疑是4×100米接力比赛。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第四棒被日本队反超,后者最终以打破亚洲纪录的3分18秒95的成绩夺冠,中国队则屈居亚军。4年之后,张琳已经取代吴鹏成为中国男子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当然希望中国男子接力能够战胜日本,之前我们输给日本队只是一点点,希望这次能够战胜他们,这是我最大的心愿。”张琳说。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