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雨未影响群众热情 法业余选手组团参加比赛

2010年10月24日16: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4日北京讯(记者张楠)降温降雨,虽然这并不会影响马拉松比赛的进行,但却对所有参赛选手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尤其是业余选手。然而今天北京马拉松报名的3万业余选手却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甚至还有一批来自欧洲的马拉松爱好者专程组团来到北京参加比赛。

上午8点,在北京连绵的中雨中,北京马拉松鸣枪开战,除了专业组的选手外,业余组的运动员也丝毫不逊色。有小朋友,有年过花甲的老人,有金发碧眼的外籍人士,甚至还有抱着孩子一起起跑的家庭……看着3万选手涌出起跑线生机勃勃的场面,北京阴霾的天空似乎也在一霎那变得明亮了。

就在中午12点,开始有大批业余选手回到奥体中心完成了全程的比赛,正准备去存包处领取自己的物品和成绩后离开。只见以各种单位为组织的选手整齐的离开赛场,除了北京各大高校,还有一些自发的路跑组织集体来参加比赛,更有一些来自外地的组织身着整齐的服装搭乘大巴车离开。

在领取成绩的出口处,记者看到一辆大巴车,上面用法语标注了北京马拉松专用车,车门外一名导游挥着旅行社的小旗子招呼着一批批外国选手上车。原来这辆车上全是来自法国的业余马拉松选手,他们平日无论是在欧洲还是亚洲的马拉松比赛都会参加,这次也是特意组团来到北京,一行20人,除了参加比赛也顺便游览一下北京。就在今天北京马拉松比赛中,这样的团体不在少数。最远有来自北欧挪威和瑞典的,也有来自韩国的紧邻,这也成为北京马拉松每年一道靓丽的风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