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北京马拉松风雨中鸣枪 恶劣天气影响选手发挥

2010年10月24日15:2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今天风雨中进行,摘得男子全程前三名的选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约而同地表示,恶劣的天气影响了选手的发挥。

本届北京马拉松赛10月24日上午8时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今天的天气不作美,一早飘起了小雨,比赛开始后雨越下越大,甚至一度刮起了大风,不过如此天气 并未影响众人心情,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人参与角逐。来自爱塞尔比亚的24岁小伙子斯拉杰一马当先,以2小时15分45秒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桂冠,南非老将泰斯与肯尼亚的西格以2小时15分56、2小时16分01分列二、三名。中国选手何平排名第五,成绩是2小时16秒52。

赛后上述三位奖牌得主均表示恶劣天气影响了自己成绩。斯拉杰透露说,赛前他的腿已经有痛感,今天雨很大、特别寒冷,37公里后腿部痛感越加严重。最终能取得冠军,主要赢在战术上,“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咬牙坚持住,40公里以前必须确立领跑地位。”泰斯对其成绩显得有些失望,他告诉记者,如此低温度让他血糖指数急速下降,很大程度影响了发挥,西格则表示本想表现更突出一些,但这样冷的情形下,他只能努力再努力直至跑到终点。

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设有四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9公里马拉松以及迷你马拉松(4.2公里),赛时5小时30分。(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