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运动健身塑造外企文化 北京马拉松展国际水准

2010年10月24日15:5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201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10月24日在奥体中心结束,虽然天气不佳,阴霾的空中夹杂着秋风细雨,让人感到阵阵寒意,很多人甚至穿上了厚厚的冬装,但比赛还是吸引了众多马拉松爱好者的参与。“这天气真是糟糕,让人很不舒服,但微冷的气温却适合马拉松比赛。”身为特意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通讯事业部总裁的法国人乔治在结束了全程马拉松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分享了他参赛的感受,并对北京马拉松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北京展现出了国际水准,从组织到前期宣传,从运动员保护到比赛开场,都安排的非常专业,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乔治介绍说,自己对跑步非常热衷,这种喜爱之情由来已久。今天参加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是继巴黎、纽约之后,自己今年参加的第三个全程马拉松赛,也是首次在北京参加的马拉松赛,感觉非常好。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赛道沿途风景非常美,市民很热情,一直在为选手加油鼓劲。”乔治说,这和其他马拉松赛有所不同,“纽约马拉松赛沿途音乐非常大,并且伴随全程,让选手在音乐声中增强兴奋点,情绪一直处于高亢状态;而北京马拉松赛全程都是观众,他们热情的为选手鼓掌加油,这对参赛者来说是个全新的体验。”

乔治是一家高科技企业的总裁,业务主要集中在欧美,中国。他说,在这里面工作压力非常大,而跑步可以放松身心,保持健康。仅2010年一年,他就参加了12项国际跑步比赛,包括马拉松、铁人三项等。乔治每周几乎有五天都会去健身房锻炼,而且他还专门聘请了教练来进行指导。

至于跑马拉松是否会对工作产生不好的影响,他立刻进行了否定。他说,跑马拉松比赛,重要的是坚持,这是对人类极限的一种挑战,在比赛中要时刻关注自己,集中精力,坚持到终点,去赢取胜利。管理企业也一样,时刻面对着竞争的压力,要更好的了解自己,始终充满斗志,坚持到最后,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和跑马拉松是相通的。

在体育场上,每个人既是对手也是伙伴,在参加集体活动中,培养员工的团队精神,打造团结合作的内部文化,也是企业所一直追求的。特意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吴斌表示,在一个国际化的企业里面,注重公司文化建设,运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媒介,这次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公司有50多人报名参赛,就是企业文化塑造的一个典型的例子。(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