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延东出席北京马拉松开跑仪式 宣布比赛开始

2010年10月24日15:3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体育专电10月24日上午8时,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比赛开始。

北京马拉松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批准,并经国际田联和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备案的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已经连续举办了29届,是一项具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传统赛事,并成为了北京市民的一个传统体育节日。

本次比赛是2010年全球著名金标全程马拉松赛事之一,吸引了世界各地众多的马拉松爱好者和旅游者。来自全世界4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名选手分别参加全程、半程、9公里和4.2公里迷你马拉松的比赛,全程比赛终点设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马拉松赛的顺利举办,对进一步巩固奥运成果,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推动我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为庆祝北京马拉松30岁生日,回顾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赛事组委会举办了“北京马拉松老故事老照片征集”、“北京马拉松30周年纪念邮册和徽章制作”、“北京马拉松30周年图片展”等一系列纪念活动;还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助跑未来”——中西部贫困农村小学体育设施筹建计划。

起跑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主持,出席仪式的还有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郭金龙及副市长刘敬民等。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