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叶振南:陈一冰发挥完美无缺 吊环绝对统治

2010年10月24日0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3日,第42届体操世锦赛男女单项决赛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队男队严明勇和陈 一冰进入了吊环决赛并最终分获冠亚军。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陈滢和中国体操队的领队叶镇南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第七个上场的北京奥运会吊环冠军“吊环王”陈一冰(微博 博客)整套动作发挥完美,最终以15.900分夺冠。在谈到陈一冰的发挥时,叶振南不惜赞美之词,赞其不论是直角十字、水平十字还是倒十字都完成的无可挑剔,是所有选手中最标准的一套动作,而且陈一冰的节奏位置 韵律都非常规范,动作完美无缺,冠军无可争议。

去年的体操世锦赛吊环冠军,来自上海的严明勇也发挥出色,最终以0.2分之差获得亚军。叶振南对严明勇的表现也赞不绝口,称严明勇的特点就是环上用力动作多,需要很强的实力。同时,叶振南也指出严明勇的不足之处,虽然环上动作很规范,但是直体炫下没有站住,有一小跳,扣掉了0.1分影响到了他的E分。

吊环是体现运动员力量的项目。在吊环这一项上,中国队拥有陈一冰和严明勇的双保险。叶振南指出,陈一冰06年就获得了吊环的冠军,并在随后07年世锦赛和08年奥运会也都站上了吊环项目的最高领奖台,这届世锦赛的再次夺冠,证明了他在吊环上的绝对统治地位。

(寒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