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叶振南:633赛制比的是心态 中国队员没放开

2010年10月21日0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20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的鹿特丹进行,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陈滢和中国体操队的领队叶振南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在第一个项目跳马比赛中,中国选手江钰源稳定地完成了动作,叶振南说江钰源的动作完成质量很高,落地很稳定,且都在中心线之内。随后出场的黄秋爽同样顺利完成了同样的动作“尤尔琴科900”,叶振南评述说她的高度还要高于江钰源,落地时也只是一小跳,表现非常出色。中国队跳马比完之后以44.066分位居第二位,落后俄罗斯队1.1分,陈滢和叶振南评论说中国队在这个弱项上发挥比较出色,没有丢分。

在接下来进行的高低杠比赛中,中国选手江钰源在高低杠上掉下了器械,加上其他一些失误丢掉了将近两分。接下来上场的黄秋爽在低杠上又出现了虚摆的失误,叶振南说633赛制比的就是一个心态,中国运动员使用了高难度,相应的风险也会加大,中国运动员没有顶住。最后出场的何可欣完成的非常精彩,叶振南评论说她不愧为奥运会冠军,在队友失误的情况下顶住了。随后俄罗斯队的德蒙蒂耶娃也掉下了器械,而第三个上场的纳比耶娃竟然两次掉下器械,叶振南评论说中国队和俄罗斯队都是只成功了一套动作,但俄罗斯有一名队员两次掉杠,失误比中国队要严重。

第三项是平衡木的比赛,中国选手江钰源稳定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并没有受到刚才高低杠掉杠的影响,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叶振南评论说她能在失误以后顶住压力发挥水平非常不容易,她在预赛中动作被降组,在今天并没有出现降组现象,所以D分还是达到了预期中的6.2。接下来出场的琳琳虽然出现了一小晃但仍然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但最后的D分没有达到预期中的6.5而是6.1,叶振南解释说可能是裁判对她的一些连接没有认可。最后上场的眭禄在做屈体前空翻时掉木,叶振南说她没有放开比,所以出现了失误。裁判对我们的打分也过于严格,对取得好成绩有了一定的影响。

最后一项是自由体操,中国的黄秋爽虽然有小失误但基本上发挥出了水平,叶振南评论说她表现不错,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接下来眭禄很好地完成了全套动作,叶振南说她发挥非常出色,只有转体1080度一小跳有个小失误,走出了平衡木失败的阴影,发挥出了水平。最后上场的江钰源也顺利完成了全套动作,叶振南评论说她较好地完成了全套动作。

美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萨克拉莫尼比较好地完成D分为6.3的动作,总分超过了中国队。随后俄罗斯队在自由操比赛中又发挥出色超过了中国队和美国队获得了冠军,而中国队获得了第三名。(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