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叶振南:江钰源创造历史 穆斯塔芬娜能力超强

2010年10月23日0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在荷兰的鹿特丹进行,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陈滢和中国体操队的领队叶振南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黄秋爽在第一个项目跳马比赛中发挥正常,尤尔琴科720度腾空高度较高,落地时只跳了一小跳,叶振南说黄秋爽是近年来国内涌现的能力比较强的一名队员,在个人全能上有比较强的实力。江钰源落地还是比较好的,只是落地时一小跳被扣了0.1分。而接下来上场的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在尤尔琴科900这个高难度动作上发挥出色得到了高分。

穆斯塔芬娜在高低杠比赛中韵律很好,脚尖膝盖并的很紧,给人以美感,只是特卡切夫空翻的高度稍有一些欠缺。黄秋爽的在凌转180时出现了一个分腿的失误,但还是挺住了没有掉下器械,此外落地时向后一小跳,其他动作完成的比较好。接下来江钰源在高低杠上完成比较出色,团身旋下顺利完成,这套动作完成的比较干净。江钰源高低杠得到了15.533,名次也上升到了第二位。

第三个项目是平衡木的比赛,这也是最难比的项目。穆斯塔芬娜在前半套完成的非常出色,后半套有些三个晃动,而且有一个连接没有连上,难度也降到了6.0。黄秋爽在木上的团身前空翻出现了一个大晃动,屈体后空翻两周一小跳要扣掉0.1,但这套动作还是顶住了。江钰源在平衡木项目上发挥出了水平,屈体前空翻和几个跳步完成的非常干净,下法使用了后直900下,整套动作完成的非常干净。她拿到了15.533分,整套动作的难度得到了认可。美国名将鲍罗斯在平衡木上掉了下来,她也退出了奖牌的竞争。

最后一个项目自由体操比赛黄秋爽第一串跟头两只脚出界被扣掉了0.5分,最终只得到了13.700分,这个失误非常遗憾,但作为一年轻队员,出现这样的失误也是可以理解的。江钰源在自由体操上发挥非常好,几串跟头都完成的非常干净,她的特点是动作比较灵巧。

鲍罗斯在自由体操比赛中拿出了全部的难度并且都取得了成功,体现了美国队惯有的优势。最后上场的穆斯塔芬娜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她从四个项目的整体难度到稳定性上来看确实鹤立鸡群。穆斯塔芬娜在资格赛、团体决赛和全能决赛三场共12项次比赛中全部取得了成功,体现了她超强的实力。江钰源获得了银牌,这也创造了中国体操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镜宇)

>>点击进入2010年体操世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