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进入汕尾 帆船健将吴武棠跑首棒

2010年10月20日1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进入汕尾 帆船健将吴武棠跑首棒

全国优秀运动员、广东帆船队运动健将兼教练吴武棠进行首棒(点击查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六站——汕尾开始传递。全国优秀运动员、广东帆船队运动健将兼教练吴武棠进行首棒的传递,慈善家代表龚俊龙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完成了最后一段的传递路程,就此象征着人类和平、友谊的亚运圣火在汕尾的传递圆满落幕。

汕尾位于广东东南沿海,依山傍海、风光旖旎,汕尾红海湾畔也是本届亚运会帆船竞赛承办地。火炬在这里的传递起点和终点都设在汕尾城区凤山妈祖文化广场,全程为8.4公里。所传递的路线充分展现汕尾海湾的美景以及城市发展新成就,展示了汕尾海滨城市特色和人文景现。本站的传递由80名火炬手完成,其中40名由亚组委统一推荐,另40名则由汕尾通过层层选拔和严格筛选产生。

今天的汕尾天气有些多云,但对火炬传递影响不大。上午9点,起跑仪式在妈祖文化广场开始举行,具有汕尾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也为圣火的到来助兴。亚组委圣火护卫点燃第一支火炬,交给汕头市领导展示,随后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全国优秀运动员、广东省帆船队运动健将兼教练吴武棠,从而吴武棠手擎火炬开启了这一站圣火的传递。

两边来自夹道欢迎的群众达到数千人,他们通过呐喊、招手的方式为火炬手们加油鼓劲,沿途同样也有舞蹈等文艺表演上演,足可以看出汕尾市民对亚运圣火来到汕尾的热情和欢迎程度,而火炬手门一边慢跑也一边向市民招手示意。

火炬传递途经市区湖滨大道、全民健身广场、田家炳中学路口、玉台山慈云公园、汕尾大道、巴黎半岛酒店、罗马广场、海滨大道,火炬手则主要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行业、阶层、人群有突出业绩和贡献的先进人物代表,还有优秀外来工、汕尾著名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劳动模范和慈善家代表等。

最后慈善家代表龚俊龙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返回凤山妈祖文化广场,他和汕尾市领导一起将圣火盆点燃,就此圣火在汕尾的传递也随之圆满的结束,但亚运圣火传递来的“和谐、友谊、拼搏”的精神将永远留在汕尾,也更加激发了汕尾全市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热盼亚运到来的激情。(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