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惠州当亚运火炬手 大郅:望男篮火炬传递更远

2010年10月19日15:1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杨宝岩) 18日晚,王治郅抵达惠州参加亚运会火炬手传递活动,他先是找到一群老朋友一起品味惠州的客家菜,然后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火炬传递中以第五棒的身份完成火炬手任务。之后,王治郅被带到了某品牌的现场发布会上接受采访。

从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起步,当时的王治郅是中国男篮最年轻的队员。那一年他跟队友们拿到了亚运金牌。一晃过去十几年,王治郅已经成为中国男篮里面的老队员了。他说:“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快了,”王治郅表示:“中国男篮仍然还在沙漠中,与世界强队仍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中国男篮有朝一日会成为世界强队”他说,“这也是我作为一名老队员仍留在场上的动力吧!”

在日前参与的一次访谈节目中,王治郅也谈到了自己不代表中国男篮的未来,但是他用来葛优的一句电影对白作为自己的感受,他说:“人在呢,至少人还在,还可以贡献一份力量。”也正是这样的心态,让他一直坚持着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带领中国队一次次的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在说到目前队伍中需要加强的方面,王治郅再次重申了整体项目的特殊性,他说:“不仅后卫需要加强,亚运会上每个点都需要加强。”他说:“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短板效应非常明显。这次亚运会上,由于新老队员的相继加入,将会呈现不一样的模样。”

同时,王治郅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他说:“我希望中国男篮的火炬能像今天的亚运火炬一样一直传递下去。”

对于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王治郅表示认为那要视自己的身体情况及国家的需要而定,而明年的亚锦赛则是中国男篮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一个关键之战。大郅说:“中国男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了解,目前正在NBA征战的姚明也表示要考虑是否出征明年的亚锦赛,以确保中国男篮能够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