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王治郅惠州领跑“潮流”火炬 与市民分享亚运

2010年10月19日13: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惠州领跑“潮流”火炬 与市民分享亚运

王治郅惠州领跑“潮流”火炬 与市民分享亚运

王治郅惠州领跑“潮流”火炬 与市民分享亚运

10月19日亚运圣火进入惠州,开始了广东第五站的传递活动。刚刚成功举办完广东省运会的惠州人民对即将开幕的亚运盛会期盼已久,美丽的惠州今天被广州亚运会会旗、亚运吉祥物装扮一新,近10万名市民相聚街头,共同见证亚运火炬传递的激动时刻。

参加惠州站火炬传递的共有80位火炬手,而火炬手王治郅的出现则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王治郅面带笑容,不停的向场外观众挥手致意,并做出加油的动作,向惠州人民传递着火炬的激情、力量和希望。场外观众则高声呼喊着“亚运加油”、“中国男篮加油”的口号,王治郅的粉丝也特别专程赶到惠州,打出“大郅,我们支持你”的标语。

现场王治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能够担当亚运火炬手感到很荣幸,要感谢男篮合作伙伴TCL推选自己以火炬手的身份提前感受广州亚运的氛围。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双料火炬手”,在被问到两次火炬传递的不同感受时,他认为08年奥运会更加庄严、神圣一些,而本届亚运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则是轻松、快乐的氛围,从火炬手到观众,每个人状态都比较放松,大家都尽情去享受火炬的传递过程以及体育带给大家的激情和活力,这恰恰是国家强盛、人民成熟的表现。

1998年曼谷亚运会,大郅第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亚运会,并在那一年拿到了亚运会的金牌,他认为那是他篮球生涯的一个里程碑。12年后作为亚运火炬手,他非常享受亚运圣火传递的过程,在他看来,这与在篮球赛场上进行比赛的感觉不尽相同,“你可以通过火炬传递将亚运的精神更广泛地传递出去,影响更多人,我很享受”!

谈及个人运动生涯规划,王治郅表示,作为征战篮球赛场16年的老队员,会珍惜每场比赛的机会,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为中国篮球多出一份力,回报祖国、球迷和社会各界对中国男篮的支持。只要国家需要,会随时准备为荣誉而战!

和王治郅一同出任惠州站火炬手的,还有来自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TCL集团的高级副总裁赵忠尧和史万文。他们表示,支持体育事业发展是TCL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推选大郅传递亚运圣火,就是通过他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关注亚运、参与亚运,加入到广州亚运的快乐Party。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合作伙伴,他们和同事在11月都会亲临亚运赛场,为广州亚运助威加油,并通过产品和技术支持,配合广州政府举办一届好看、好玩的亚运会。他们认为,TCL作为成长于广东走向国际的本土企业,有责任更有能力为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盛会提供支持,同时也希望借助体育赛事,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为建设和谐亚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990年的北京,亚运圣火首次在中华大地点燃,留下了一段国人难以忘怀的记忆。20年后,广州成为亚运会新的东道主,为亚洲体育、经济、文化的交流搭建起了又一个广阔的平台。作为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 TCL 将邀请更多不同地域、不同族群的人士,一同体验亚运圣火传递的澎湃激情,将广州亚运的激情、个性和乐趣更广泛地传播出去,并将在亚运赛时,举办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同时通过最新的显示设备和技术,支持广州举办一届精彩亚运,快乐亚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