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未能突破但求热身 赞关键先生费德勒可怕

2010年10月18日09: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伽蓝上海报道 中网公开赛冠军、上海大师赛4强,在连续两周的亚洲赛季有如此成绩也算得上优秀了。不过尽管复制了去年在亚洲系列赛中的战绩,但德约科维奇本周的世界排名还将从第2位跌至第3位。对小德来说,一个好消息是费德勒并未能在上海最终夺冠,两人的积分也未被拉开太多,年终第二的位置仍充满变数。

费德勒和小德之间的这场半决赛被称作复仇之战,此前,德约科维奇不仅在温网之后把费德勒拉到了世界第三的位置,更是在美网半决赛战胜瑞士天王,让其错过了连续7年闯进美网决赛的机会。不过,周六晚上八点开始的比赛中,费德勒却始终占据上风。在小德比赛开局错过数个破发机会之后,瑞士人终于在首盘第11局取得破发,随后以7比5先下一城。第二盘开局,费德勒再次取得破发,并一度4比1领先。最终,费德勒以6比4取得胜利。

整场比赛,费德勒拿下了4个破发点中的3个,而德约5个破发点仅成功转化了一个,失利的结果也在情理之中。赛后,小德的发布会只持续了短短几分钟,他承认自己还沉浸在输球的阴影中。“我不知道哪里出现了问题,第一盘的场面很紧张,我并没有抓住机会,而当他拿到破发点时就立刻兑现……我确实有点失望,我在首盘的表现很出色,但罗杰总能在需要的时候打出好球。”而费德勒对于德约失利的解读是:“大约有十分钟,他有点走神。”

不过对小德来说,此次亚洲行尽管没能突破去年的好成绩,但却还有别的收获。此次上海大师赛,他搭档以色列人艾里参加双打比赛。两人首轮战胜了罗德拉/特松加、第2轮中1比2输给了2号种子内斯特/泽蒙季奇。虽然战绩不佳,但两场比赛足够小德找找双打感觉了。“我在(戴杯)半决赛和泽蒙季齐搭档输给了对方,我们打得很臭,所以我觉得在决赛前至少要练一练双打,以防到时需要我上场打双打。”小德也坦言本赛季只剩两个目标,除了伦敦年终总决赛,便是12月3日到5日与法国队的戴杯决赛,这是塞尔维亚历史上首进戴杯决赛。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