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与天王差距在何处 自信朝着正确方向前行

2010年10月16日23:2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 李旭)经过一个紧张的第一盘之后,德约科维奇很快丢掉了与费德勒的第二盘对阵,他在输掉半决赛的同时,世界第二的位置也被瑞士天王占据。不过,小德表示:“我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如果持续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我相信很快会有机会夺回世界第二。”

输球不找借口

昨天,费德勒得知小德双打比赛中失利,曾经半开玩笑地说,“这对我是个好消息,他的信心会受到打击。”半决赛过后,小德表示,“输给费德勒和双打没有关系,他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作为压轴大戏,这场半决赛在今晚8点准时上演。首局一上来,费德勒就差点破掉小德发球局,小德艰难保发后,两人进入胶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5-5平之后,关键的第11局德约科维奇被费德勒逼出破发点,他在压力下反拍回球下网遭到破发。随着第12局一记凌厉的内角ACE球,费德勒7-5先声夺人。

第二局风云突变,用小德的话便是“一眨眼的功夫”,他已经以1-4落后,尽管此后他的状态有所起色,但为时已晚,以4-6再丢一局。

小德表示并不是兼项双打使得自己的体力出现问题,“我在第一盘打得很好,第一盘打得太艰苦了,因此在第二盘一上来有些走神。”

在自己发挥不错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塞尔维亚人指出了与天王存在的差距,“第一盘我也获得了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但费德勒在掌握破发点之时,却成功了。”在小德看来,费德勒在需要他发挥的时候发出了漂亮的致胜分,瑞士人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输球不输信心

尽管承认自己仍然沉浸在输球的感情中,“有那么一点失望”,但是他对于这一段时间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这两周对于我意义非凡。我在北京赢得了冠军,在这里也打进了半决赛,我应该知足。”

在输掉比赛的同时,小德也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但塞尔维亚人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认为自己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今年,我和费德勒已经就排名互换过好多次,所以这不是太大问题。我非常满意这几场比赛里自己的表现,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有着这般发挥。如果这样,我相信很快会有机会夺回世界第二的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