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揭秘缘何温网后爆发 称努力终会收到回报

2010年10月15日18: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5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王正根) 在取得了一场速胜后,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三年在上海闯入半决赛,塞尔维亚帅哥已经在ATP取得了八连胜,自然非常开心。

今天面对西班牙的洛佩兹,小德打得异常轻松,整场比赛都让对手找不到方向,轻松直落两盘过关,不过他还是对对手评价很高。“洛佩兹在过去几个星期很好,注意在场上的速度一开始3-2的时候,看上去很轻松,但是对手速度很快。”小德说。

接下来的半决赛,小德将会面对索德林与费德勒的胜者。两人之间的比赛这两年互有胜负,而小德觉得对阵谁都不容易。“不管半决赛和谁都是很艰难的比赛,索德林和费德勒是不同风格,但都是非常好。我必须集中精神,全力以赴,这样才有机会赢。”

小德年初的状态并不理想,但是自从温网后他突然发挥非常稳定,并且在美网闯入决赛。“这种感觉大概就像什么键按了一下,什么东西就对。上半年在一致性和健康方面有些问题,我知道必须要专注,这样就会有很好的成绩。”

除了单打,这次小德还闯入了男双的八强,而他表示虽然赛程受到阴雨影响,但是他不会退出。“好像还没有一天打三场的情况,这些都是下雨造成麻烦。我是在和双打的专家合作,不可能退出,这样很不专业。”小德说,而之所以打双打也主要为了戴维斯杯决赛备战,“过去十个月,我都不怎么打双打。希望在戴维斯决赛之前的两个星期,希望有些练习。”

自从中网夺冠后,小德在上海状态也非常生猛,而他表示努力最重要。“能够这样是努力的结果,就像生活的其他一样,都需要努力,然后才有好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