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逆境之下无力回天 仍逊费纳一筹难晋天王

2010年10月16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直落四分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5和6-4将小德淘汰出局,挺进上海大师赛决赛。今天的这场半决赛可谓是真正的巅峰对决,两人都淋漓尽致的发挥了自己最好的水准,然而关键时刻的不同表现最终决定了最终的结果。而首盘遗憾失利之后,之前比赛中一直未经历严峻考验的小德几乎已经丧失了斗志,最终只能无奈的接受惨遭淘汰的命运。

一个月之前,费德勒和小德连续第四年在美网上演遭遇战。之前三年,无论决赛抑或是半决赛,费德勒始终是小德无法逾越的高山。这一次结果终于有所不同,小德在决胜盘连救了两个赛点之后终于用一场堪称经典的胜利成功打破了美网连续负于对手的魔咒。

截止到美网之前,小德今年只拿到过一个冠军头衔,大满贯的成绩也稍显惨淡。不过和去年一样,快到赛季结束的时刻,小德开始强劲反弹。先是在美网勇夺亚军,上周的中网,他以一盘未失的强势表现成功卫冕。来到上海之后,虽然是连续作战,但小德没有丝毫疲劳的迹象,无论是曾经的天才少年加斯奎特,还是不久前曾经击败过纳达尔的加西亚-洛佩兹,都无法给他造成任何的威胁。连续三场横扫之后,小德继去年之后再次杀进了四强。

今天的比赛中,两位老对手一上来就展开了积极的对攻,小德的前两个发球局虽然保发,但费德勒也给了他相当大的压力。而第4局时则是费德勒首先面临危机,然而关键时刻瑞士天王用挽救四个破发点的表现充分展示了他的顽强和坚韧。仅仅这一局双方就鏖战了将近11分钟半。鏖战之后,两人的发球局陷入平淡。真正的高潮在第11局到来,虽然首个破发点并没能把握,但瑞士天王并没有放弃,之后成功化解了对手的局点之后成功将第二个破发点兑现,最终用一记ACE结束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首盘比赛,两人基本上势均力敌,然而关键时刻的表现还是费德勒更胜一筹,小德四次破发机会一次也没能把握,而费德勒仅用了两个破发点就取得了最关键的破发。

经过了首盘的激烈对战之后,遗憾丢掉首盘的小德似乎也丢掉了自己的斗志,第二盘一开始就惨遭破发,五局过后已经被破两次,1-4落后,虽然费德勒的一时大意让小德反破一局,但最终塞尔维亚人已经无力回天,最终只能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虽然上周的中网小德成功打破了无人卫冕的魔咒,而且本次上海赛也是一路强势杀进四强,但不可否认的是,小德在这七场比赛中并没有遭遇特别强大的对手,或许正是由于没有经历真正严峻的考验,首盘浪费了四个破发点遗憾失利之后,小德在第二盘中几乎已经完全丧失了斗志,要不是费德勒一时大意送给对手一局,小德的第二盘将会更加惨不忍睹。(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