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姚明vs霍华德 > 正文

受伤后遗症致姚明迷失 魔兽破姚咒尚言之过早

2010年10月08日20: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姚明的双腿已经有了惯性受伤的趋势,这就使得火箭在运用他时如履薄冰,正如此前的报道所言,姚明在季前赛当中只打了12分钟就下场休息。这场比赛火箭落败了,而在备受瞩目的“姚明VS魔兽”的顶级中锋战役里,也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激情四射,并非霍华德表现不佳,而只是姚明在场上打得过于谨慎。

姚明是不折不扣的“魔兽杀手”,两人至今为止总共交手过9场比赛,姚明以7胜2负的绝对优势力压霍华德,而且场均能够轰下23.6分10.4篮板2.1盖帽的数据。而霍华德只有12.2分9.8篮板1.7盖帽,命中率只有45.1%而已,与他职业生涯17分12.7篮板和57.5%命中率相比下滑极为严重。虽然本场比赛里姚明仅1次出手不中,只拿到3分3篮板,而“魔兽”则14投9中砍下19分12篮板3盖帽,但要说霍华德就此破了“姚明魔咒”尚为时过早。

这次双方的碰面明显感觉“血腥味”不足,姚明的进攻欲望并不是很强烈。首节还有7分30秒的时候,姚明在右侧持球背身单打霍华德,但是他在一个大跨步后失去重心,然后直接倒在地上,虽然姚明试图在倒地前将球扔出去,但是却被霍华德盖了下来。在报销了一个赛季之后,姚明的进攻技术看起来似乎有点生疏了,在起步的时候明显不够稳。

然而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当中,“魔兽”连续得分,在左侧中距离的地方接到球直接一个中投命中。但他的表现并没有结束,首节还有5分58秒时,霍华德再度在中距离拿球,一个往左的运球突破假动作后,立马回拉过来转身勾手命中。姚明在防守时很明显看得出“魔兽”的意图,但是他在脚步移动方面明显不如以往。从这个细节来观察,姚明在受伤之后的心理后遗症相当明显,不敢做太激烈的运动,而且季前赛也打得并不是很凶悍。

剩下的场面里,我们明显能看得出在这场首席中锋之战当中姚明处于下风,第一节还有48秒时,卡特的三分出手不中,姚明试图抢下篮板球,但起跳高度明显不足没能拿到球,反而是在后面的霍华德捡到篮板球,然后一个转身晃过姚明的防守直接将球放入篮圈。还有32秒时,“魔兽”再度在篮下拿球,一个投篮的虚晃后把姚明骗起来,然后直接起步突到篮底一个反手上篮得分并且造成姚明的犯规,但他的加罚没有命中。

事实上在姚明登场的这12分钟里面,姚明在场上极少参与到进攻当中,只有在第二节开始阶段,他站在左侧三分线内一步的距离直接中投出手,但球弹在框上直接蹦了出来。姚明全场比赛拿到的这3分,都是靠罚球拿到的。姚明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是在第二节还有9分钟左右,姚明背身单打戈塔特,他在一开始的转身就明显能够看得出动作不够利落,但在撞开对方之后,他的双手扣篮并没有扣进。虽然对方打手犯规,但实际上这个球他在正常情况下姚明完全可以隔着人扣进的,但这次球却被破坏,他只能凭借两次罚球得分。看得出来姚明并不敢发狠地去打,而只是将这场比赛当成热身而已。

火箭的确落败了,不过这只是一场季前赛而已,姚明在中锋对抗当中被“魔兽”完爆,然而这并非他的真实水准,我们不能凭借一场毫无意义的季前赛就定夺姚明不再是“魔兽杀手”。健康问题依然是这名中国擎天柱最需要关注的,这场比赛的相遇,我们只能说是两人交战史当中微不足道的一次交锋,真正的对决还要留在常规赛当中。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