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美的精英赛 > 正文

梁文冲自称游击队中的正规军 心中始终有国旗

2009年10月19日0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梁文冲自称游击队中的正规军 心中始终有国旗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8日,在赢得美的中国精英赛之后,梁文冲表示多年以来,张连伟和他一直是中国高尔夫游击队中的正规军,在国际上一直代表着中国高尔夫的形象。

在美的中国精英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张小宁说:在高尔夫加入奥运会之前,高尔夫在中国一直是游击队,现在变成了正规军。梁文冲在其冠军新闻发布会上认同张小宁主任的讲话,但他同时指出:“多年以来,张大哥和我一直是游击队中的正规军。里里外外,从成绩也好,从形象也好,我们一直代表着中国的高尔夫。虽然我们帽子上,胸口上没有锈着国旗,但是我们心里锈着国旗。”

多年以来,张连伟和梁文冲一直是中国最顶尖的两位球手。张连伟是中国大陆第一个赢得亚巡赛的选手,随后又成为第一个赢得欧巡赛的选手。而梁文冲迄今为止已经赢得了三场国际性的大赛,包括新加坡名人赛,印度公开赛和美的中国精英赛。这三场比赛分别属于欧巡赛,亚巡赛以及同一亚洲巡回赛。梁文冲另外还参加了多场大满贯赛,并且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在大满贯赛获得晋级的选手。他在2007年夺取了亚巡赛奖金王,再次成为中国第一人。

如果奥运会按照当前的世界排名,男子项目中,只有梁文冲一个人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多次强调要培养青少年。“我觉得高尔夫进入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之后就不会再出去了,因此我们不止要培养青少年参加七年之后的奥运会,还要培养青少年参加以后多届奥运会。我希望更多的年轻选手能够成长起来,可以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