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梁文冲:年底冲进世界前50名

2010年09月28日07:48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亚巡赛与日巡赛共同认可的亚太松下公开赛在日本兵库县六甲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东球场结束最后一轮,澳大利亚球手布兰登·琼斯抢走了诸多日本球手的风头,以一杆优势夺得个人的第9个日巡赛冠军。去年该项赛事的亚军、中国名将梁文冲当天打出75杆 (+4),最终获得并列第39名,并获得10424美元奖金。

一周前,梁文冲赴日备战本场比赛,中秋佳节在赛场上度过,上周末,阿冲通过个人邮件接受了记者采访,浓浓的思乡之情、努力转战各地的疲惫、年底前冲进世界前50的许愿,梁文冲娓娓道来。

中秋节前夜,梁文冲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这个晚上,躺在床上,开始想家了。这里的天气很好,能看到天上圆圆的月亮。中秋节,又在赛场上过了。其实想想也没什么,今年春节都是在赛场上过的,职业球员,生活就该是这样。一个小遗憾是,忘了带月饼了,这里也不知道去哪里买月饼,明天晚上吃什么呢……”

晨:这个赛季即将过去,一共参加了几场比赛?强度是否适应?

梁:到现在打了20场比赛,当然年底还有更多比赛。其实每年差不多都这样,强度差不多。

晨:本年度参加哪项比赛的感觉最特别?特别在哪里?

梁:要说感觉最不一样的,肯定是PGA锦标赛。能够在大满贯赛上拿下前十,创造球场的最低杆数纪录,这些都是很特别的回忆。

晨:未来一段时间,有没有其它计划?

梁:希望年底自己在亚洲这边的大比赛上尽量多发挥一些,能够冲进世界前五十,这样明年就有不少比赛可以打,比赛日程就很好安排。

晨:这一年中,和哪些年轻球员有交流?对谁印象更深一些,对后辈们,有什么建议或意见吗?

梁:和国内的其他球员都有交流,比如打同一亚洲的时候和吴康春等人,打日巡赛的时候和吴阿顺。他们都是很有前途的年轻球员。

梁文冲还透露,这站日巡赛事,遇到了吴阿顺,他早来日本两个星期,前两周都在这里打比赛。作为一个年轻球员很不容易,巡回赛,一场场、一周周熬过来。

晨:就你个人的经历而言,走出国门,参加世界顶级赛事,意义和收获在哪里?

梁:我觉得最大的意义是开拓自己的眼界,让自己不断往前冲。

梁文冲表示,今年美国PGA锦标赛之行的另一个大收获是“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中国高尔夫运动,向世界证明中国也能有出色的高尔夫球手。”“中国的高尔夫球手需要与外界进行更深入的交流,通过与世界顶尖球手同场竞技来积累经验,在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的成就的同时,也为中国高尔夫运动赢得更多的骄傲和荣誉。而这也是我与百龄坛携手创立‘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的初衷。今年是基金运作的第三年,我们将开展更多的项目,以期帮助国内球手获得参加国际一流赛事或改进高尔夫球技的机会,从而一如既往地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亚太松下公开赛过后,乘烈依旧排在亚巡赛奖金榜的首位,梁文冲则位居第26位,无缘亚太松下公开赛决赛的吴阿顺则列奖金榜的第70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