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尴尬1-0皆因无鲁尼? 受伤休3周更像阴谋

2010年09月30日07:09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鲁尼休战3周,对瓦伦西亚的曼联,只是一个没有鲁尼的曼联的开始。4天前,有鲁尼的曼联在客场马马虎虎2-2战平博尔顿。现在,没有鲁尼的曼联却客场1-0击败西甲领头羊瓦伦西亚。这是否表明,一个没有鲁尼的曼联才是更好的曼联?

鉴于贝巴近期的出色状态,弗格森敢于让鲁尼休息3周。同时也说明,鲁尼的状态的确不理想,虽然他休息的真正原因是脚踝扭伤。没有鲁尼,曼联的阵型没有变化,还是三前锋,但值得注意的是,曼联在中路充满套路的进攻变少了。

在梅斯塔利亚的90分钟,曼联总共完成8次射门,其中有3次是中路发起的。而这3次进攻中,只有第85分钟埃尔南德斯的破门,是通过配合打成的中路配合。其余如贝巴在第4分钟的远射,以及埃尔南德斯在第83分钟的射门,都是出自个人表演。

鲁尼上赛季32场联赛26个进球,会给人他是一位超级射手的感觉。但在这个赛季之前,严格来说,鲁尼算不上一位高产前锋。从2002-03赛季出道到2008-09赛季在曼联,鲁尼联赛中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是16球,在曼联的其他时间虽然也能上双,但一直在12球到14球之间徘徊。可能上赛季C罗离开后的责任感,让鲁尼有了更好的表现,不过他仍旧不是那种纯粹的射手。

弗格森让鲁尼由8号改穿10号就很有意思。10号并非一个射手的号码,贝巴的9号却是。10号一般是一支球队的核心,由他来作为联系整个球队的纽带,任务不仅是射门。现在鲁尼干的就是这份工作,不过当他被以进球数来衡量时,他联系球队中前场的职责,就被刻意忽略了。

对瓦伦西亚,弗格森安排顶替鲁尼串联角色的是安德森,看看安德森的表现就能知道鲁尼的艰苦。安德森在7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面完成传球仅23次,到位才11次。他和贝巴之间很少有联系,因为当安德森拿球时,他总会遇到阿尔贝尔达、蒂诺-科斯塔的包夹,此时安德森缓慢的脚步就让曼联的进攻完全停顿下来。如果换做鲁尼会是怎样?拿球后加速摆脱阿尔贝尔达、蒂诺-科斯塔,然后为贝巴送上直塞。

鲁尼能够胜任前场的任何一个位置,这也是他对曼联十分重要的原因之一。鲁尼在球场上,就有战术多元化的可能,而这是目前曼联任何球员都无法替代的。

值得一提的是,鲁尼此次脚踝伤“伤”得很是时候,他将因此错过10月10日英格兰队的比赛。如果这是弗格森有意为之,那么反而更能说明鲁尼依然是曼联无法缺少的一员。(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