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24年最丑曼联赢最贵3分 半场1射却衬冠军王道

2010年09月30日06:13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曼联客场1-0击败瓦伦西亚,不仅新赛季首次客场没有丢球,而且取得了欧冠的首胜。对于最终的结果,弗格森应该感到足够满意,但若论过程,曼联已经不再像想象中那么完美。

弗格森对瓦伦西亚异常重视,上周中曼联的联赛杯比赛,苏格兰老帅让自己的助手惠兰临场指挥,而他则前往西班牙观看瓦伦西亚对马竞的比赛。这是弗格森执教曼联24年来,第2次主动缺席曼联的比赛。由于欧冠首轮主场0-0战平流浪者,弗格森顿时感受到压力,他曾表示后5轮必须拿到10分。如果曼联客场输给瓦伦西亚,不仅将影响曼联的欧冠征程,而且也会对曼联不顺利的联赛造成影响。

因此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一个谨慎的曼联出现在所有人眼前。弗格森一如既往的派出4-3-3阵型。但这个4-3-3更像一个4-5-1,在贝巴身旁的纳尼、朴智星承担着为两个边后卫补位的任务,而弗莱彻、卡里克则组成双后腰。在贝巴身后,只有一个强壮的安德森支持他进攻。

这种偏重防守的战术在第63分钟得到最明显的体现。拉斐尔右路漏人,巴勃罗突入禁区面对范德萨射门被纳尼抢先一脚解围。作为右边锋,纳尼的回防深度已经到了曼联的小禁区附近,而瓦伦西亚的这次进攻,并非源于定位球战术。换句话说,纳尼至少长时间的作为一名偏重防守的右前卫出现在球场上。

弗格森的决定并没有错,索尔达多、巴勃罗、马塔等人在前场的活跃都给曼联制造了很大麻烦。特别是巴勃罗,在右路面对埃夫拉的突破犹如入无人之境,如果没有其他球员协防,曼联防线很可能像对埃弗顿、博尔顿时崩溃。

由此造成的结果是,曼联一直处于被动的局面,上半场仅能依靠零星的反击进入瓦伦西亚前场,更别说威胁瓦伦西亚球门。整个前45分钟,曼联仅仅由贝巴在第4分钟完成1脚远射。即便是2007-08赛季客场挑战巴塞罗那,曼联也没有如此狼狈过。不过这肯定也和弗格森求稳有关,正如前面所说,曼联近期的战绩让弗格森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无论如何,一个1-0的比分对曼联是最有价值的。弗格森的最大目的就是客场战胜瓦伦西亚,如今他达到了目的,一切的丑陋也就变得更加合理了。

另一方面,鲁尼、吉格斯、瓦伦西亚、斯科尔斯等人的缺阵也让弗格森无法使用自己最擅长的进攻战术。从这一点看来,曼联的丑陋也情有可原。毕竟面对西甲领头羊,已经拿到3分之后,你还能再要求什么呢?(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