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豌豆射手何止打僵尸 新金童=索尔斯克亚

2010年09月30日06:01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就这么看着我进球

你就这么看着我进球

腾讯体育讯 称2010年是曼联前锋埃尔南德斯的幸运年一点也不为过。在这一年这位22岁的小将创造了多项第1:第1粒国家队入球(2月24日墨西哥5-0大胜玻利维亚梅开二度),第1粒世界杯入球(6月18日小组赛墨西哥2-0法国),第1次为曼联进球(7月28日曼联5-2美国大联盟全明星处子秀攻入第5球),第1个红魔正式比赛进球(8月8日社区盾杯曼联3-1切尔西)。而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梅斯塔利亚球场又见证了小豌豆的第1粒欧冠进球。

弗格森可谓慧眼识珠,在世界杯之前便早早签下了这位上赛季为墨西哥班霸瓜达拉哈拉队出战28场攻入21球的天才少年。当然,爵爷认定此子非贩夫走卒不只是因为埃尔南德斯的超高进球率,还因为他身为射手的天生嗅觉以及替补上场即能左右比赛的能力——前者让他想起了范尼,后者则让他怀念起了索尔斯克亚。

“小豌豆”也没有辜负弗爵爷的厚望。在其红魔生涯处子秀中,埃尔南德斯便是在第84分钟替补出场,接曼联传奇斯科尔斯精准长传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门将禁区边缘外挑射空门入网。此球展现出了他成为范尼+索尔斯克亚的巨大潜质。而在2010-2011赛季社区盾杯的大场面、强强对话中,埃尔南德斯在新温布利球场颇为戏剧性的用脸攻破伊拉里奥把守的球门,这次当然还是替补建功!不得不说“小豌豆”在禁区内的抢点功夫已经逼近炉火纯青。

在本场与瓦伦西亚的欧冠较量中,曼联在前80分钟局面一直处于下风。在第2代金童鲁尼因伤倦勤的情况下,弗格森放弃了状态正佳的老1代金童欧文,而是选择信任新1代金童埃尔南德斯。结果“小豌豆”不负众望,第一次出现在镜头之中便是破门得分!此球马切达不自私可记上一功,但埃尔南德斯面对经验丰富的纳瓦罗和马杜罗时从容的控带球,并在两人关门的一刹那选择左脚斜射才是曼联取胜的最关键一环。此球充分显示了埃尔南德斯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全面精准的射术。

欧冠第二战即奉献处子球,不禁让人想到了当年的鲁尼和欧文,尽管前2代金童在首秀便取得了进球。2004年9月28日欧冠小组赛曼联与费内巴切的比赛正是小胖的曼联首秀,当然也是欧冠处子战。结果鲁尼不但上演帽子戏法,还有一次助攻,最终红魔6-2屠杀对手。至于迈克尔-欧文,其欧冠处子秀是2001-2002赛季预选赛利物浦5-0大胜芬兰哈卡的比赛,昔日的追风少年也是独中三元,不过芬兰球队的鱼腩程度可想而知;其正赛处子秀是同一赛季小组赛红军主场1-1平葡萄牙博阿维斯塔,欧文攻入1球但未能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时隔整整6年,小师弟埃尔南德斯的进球数虽然没有鲁尼、欧文多,得分也迟来了一场,但对手更为强大,进球作用也更为关键。可以说从欧冠首球的难度与重要性来讲,埃尔南德斯犹胜两位前辈金童。

从墨西哥到英格兰,埃尔南德斯的14号红魔战袍背后印的依然是他的绰号“Chicarito(小豌豆)”。名字未变,进球的感觉也回来了。接下来的悬念是:小豌豆的英超第1粒入球何时到来?在新赛季英超前2轮,埃尔南德斯替补首发各一场,但只贡献了3次射门,无一中的。也许曼联的下一轮对手桑德兰会是个好的开斋对象。不过请别忘了,小豌豆的红魔生涯才刚刚开始,还有一系列的记录等着他来超越与创造。他的目标也许不是鲁尼与欧文,而是和曾经为他送上助攻的斯科尔斯一样,成为曼联传奇。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