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福将2分钟验明成色 欧文也对他甘拜下风

2010年09月30日06:05腾讯体育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福将”马切达再一次给曼联带来福音。在刚刚结束的2010-2011赛季欧冠C组的第二轮比赛中,曼联客场战胜瓦伦西亚队。打进绝杀进球的是替补上场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而贡献助攻的则是同样替补上场的马切达。而值得一提的是小将马切达刚刚上场的第一次触球就完成了精妙的助攻。

本场比赛曼联在阵容上并不完整,尤其是锋线大将鲁尼的缺阵让红魔的实力更是大打了折扣。而爵爷弗格森也无奈的祭出了单前锋的阵型,贝巴顶在最前面。但是无奈的是,曼联迟迟没有收获进球,甚至在场面上略显被动。而直到比赛的第85分钟,场上的局面风云突变。弗格森用小将马切达将贝尔巴托夫换下场。而这一次换人也在赛后被众多媒体津津乐道。

因为在马切达上场后2分钟,曼联队立刻收获进球,助攻的正是马切达。而马切达只是第一次触球就完成了精妙的助攻。当时葡萄牙边路快马纳尼在边路突破,将球传给马切达。而马切达在拿球后,不停球漂亮的将球送到中路无人看守的埃尔南德斯脚下,后者形成破门,最终曼联也依靠这个进球收获了宝贵的三分。在描述这个进球时,《每日电讯报》盛赞了进球的埃尔南德斯,同时也对送出精妙助攻的马切达赞誉有佳,“马切达总是能给曼联带来好运。”而在赛后,《天空体育》在评价中也夸奖了马切达,“这一次他(马切达)又扮演了福将的角色。”

曼联在客场艰难的拿到了三分。而弗格森的两次换人也被称作是本场比赛的妙笔所在。小将马切达完成的精妙助攻也再次的体现了这名小将的价值。看看马切达在上场短短的不到十分钟内交出的技术统计。这名年轻的小将,共有三次传球,三次成功,成功率高达百分之一百,其中一脚精彩的助攻。而在进攻上,小将马切达也给对方的后防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上场后,马切达有一记头球也是让瓦伦西亚的后防虚惊了一场。

马切达一直是弗格森十分欣赏的小将,仅仅19岁的意大利新星在爵爷眼里是一个绝对的可塑之才。而在几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弗格森还盛赞道:“马切达只有19岁,他非常出色,他是可以媲美巴洛特利的天才。”而这名小将再一次让弗格森得到了好处。

马切达是在上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崭露头角的,连续的绝杀让这名小将给球迷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本赛季的比赛中,马切达目前为止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他在曼联的位置也一度受到了冲击。因为在他面前鲁尼和贝尔巴托夫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而新引进的埃尔南德斯将是一个主力位置竞争的最佳人选。早前《卫报》就称,“马切达和欧文只能竞争曼联的第四前锋。”而显然在这场比赛中,马切达战胜了欧文。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欧文在替补席上干坐了整场比赛。这也耐人寻味,因为曼联在场面上一直处于被动。而爵爷却一直没有让欧文出场,欧文也成为本场比赛唯一没有出场的前锋,小豌豆和马切达都得到了机会。欧文在最近的比赛中,状态出奇的好,在上一轮联赛中欧文打进一球帮助曼联战平对手,而在联赛杯中欧文更是梅开二度。这样火的状态,弗格森却宁愿派遣马切达上场,可见欧文在曼联的地位已经变得越来越边缘。这也验证了早前《每日镜报》的言论,“或许欧文只能作为曼联的第五前锋。”

因为已经过了三十岁的欧文在状态上大不如以前,而马切达只有19岁,在竞争上的优势要强于昔日的金童。可见这名天才小将,在和欧文的竞争中已经略胜一筹。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