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5连败深圳秘密操练 保级关键战申花或放水?

2010年09月27日08:3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伟报道 在南昌、重庆、青岛等保级兄弟在跟几支冲击亚冠的球队玩命死磕的时候,由于让位世界大学生射箭赛,与长沙一战延后,此前已经遭遇5连败的深圳队只能悄悄地躲起来秘密操练。只是,在本轮其他比赛结束后,深足突然发现自己被积分垫底的重庆和南昌追了上来。“形势如此危急,逼迫我们必须要为下周三与申花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深足主教练高歌奇说。正是这场高歌奇极为看重的比赛,让其他几个保级对手都提心吊胆不已,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深足和申花队之前若有若无的亲密关系。

虽然原定26日进行的深圳与长沙的比赛推迟到10月3日进行,但深足周末一刻都没闲着,抓紧训练、观看国安和申花的比赛,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为29日主场拿下申花做准备。此前的5连败让深足已没有任何退路,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身上的压力都不小,面对巨大压力,深足俱乐部利用中秋节的机会专门搞了茶话会,为球队减压的同时也可以听听球员们对保级战的看法,“上赛季是深足保级路上最艰难的时刻,这么危险的时刻都挺过来了,今年我们必须要挺过去!”有多年保级经验的袁琳说。除了袁琳之外,几名外援也纷纷表态,日科夫和小赫莱布的表态最坚决,“没有什么力量能挡住我们渴望取胜的目标。”

平时对球队表现很少表态的深足老板万宏伟也专门和教练组提出了认真做好保级计划的想法,“深足的所有人都会劲往一处使,全力贯彻教练的战术安排,每场比赛都当作是生死战来打。”队长黎斐说。

面对周三与申花的主场比赛,深足将士已经将自己推向了必胜之路,“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不能有半点闪失,不然在积分上球队就要垫底了。”黎斐说,“我的伤势恢复得还可以,希望能在对申花的比赛中上场。”

深圳与申花的比赛绝不仅仅是深足的保级关键战,由于深足与申花之间的“暧昧”关系也引起了其他保级球队的高度关注。上赛季在深足创造10轮不败奇迹保级的过程中,唯一输掉的比赛就是输给申花,那场比赛还创造了 “撞衫门”,让外界质疑两队之间关系暧昧的不止在上赛季申花毛剑卿、陈雷、巴尔克斯的支援,本赛季扬科、小赫莱布、成亮又如约而至。上赛季联赛结束后深足老板万宏伟曾感叹:“和申花的那场比赛,无论打成什么结果都会被认为是假球,但我绝对保证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29日,在深足五连败之后急需1胜、对手申花一身轻的时候,关于两队暧昧是否会助深足一胜的传言又有抬头,几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紧紧盯着这场比赛,“我们欢迎监督,深足和申花之间没有外界想象的暧昧,在球员上的租借交流很正常。”俱乐部副总李虹说。“我认为,周三两队将会上演一场精彩的比赛。”

面对申花,作为申花旧将的小赫莱布赛前请战心切,虽然小赫莱布是本赛季深足从申花租借而来,但双方并没有签订回避条款,二次转会从申花租借过来的成亮也可以上场,届时2位申花旧将领命出场也定会拼尽全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