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大办中秋茶话会 球迷媒体为深足保级把脉

2010年09月23日10:36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张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21日晚,深圳茅台红钻队召开中秋茶话会,球迷、媒体、球队等各方人士济济一堂,为深足保级把脉“话疗”。这个中秋佳节前夕的聚会并不轻松,五连败后积24分的深足已经落到中超第14位,距离排名垫底只差1分……

保级有多大把握?

五连败后深足的处境是怎样的?深圳球迷会副会长孙厚爱说话直截了当:“现在深足已经到了很危险的时刻,也许我们还可以自我安慰,还有几个主场,可你们能保证拿分吗?”接着他诚恳地说:“球迷的心态很脆弱,也很容易满足。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反正我们很紧张,很着急,也很无奈。我们的要求不高,有球看就好,可保不了级我们看啥?”

球迷很紧张,但球员却心里有数。队长黎斐首先发言:“我觉得我们用不着心情那么沉重,还有7轮比赛,虽然现在与保级圈只差1分,但以我们的实力,只要比赛时做好防守,一分一分地拿,就算拿7分我们也不至于掉级!”老将袁琳也认同黎斐的观点:“虽然新来的外籍教练对中超了解较少,但很多队员都经历过保级的残酷,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在技战术上按照教练的部署,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保级就不成问题。去年扣掉3分都能保级,今年这点困难算什么!”

实力是强还是弱?

老球迷甄大姐认为深足现在应该做到4个“位”——一是定位:即便赢了几场球,深足也不是强队,就应该以弱者的姿态力拼对手;二是到位:不论是俱乐部、球员,自己在哪个位置,就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三是不越位;四是补位:大家团结一致才有力量。

守门员程月磊对甄大姐的话感同身受,他认为这个赛季深足的成绩之所以大起大落,就是因为定位不准、心态变化造成的。深足就是一支保级球队,每场比赛都应该立足于拼。

如何摆脱困境?

对训练场地条件差、天气及伤病带来的影响,深足主帅高歌奇也很无奈,但他明确地表示,一定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所有困难和挑战。高歌奇积极的心态来自于他的队员,他说:“我很荣幸与他们共事,他们让我感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队员们在训练中仍一丝不苟,从不打折扣。”

极少涉及球队技战术话题的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在发言中一反常态专门谈到了战略战术,他提醒教练组要研究保级形势:“关键时刻如何打好保级战,战略、战术上要认真思考。自己要得分,还要抑制对手,就像田忌赛马,有时3分不一定是最重要的,1分也很重要!”他认为现在的深圳队球踢得很好看,很有激情,但不要忘了生存才是第一位的。

有无足够财力?

茶话会上,万宏伟拿出一张报纸,“有媒体说‘深圳在济南走向崩溃’。在座的有谁认为我们会崩溃吗?看了鲁深一战,至少我增强了信心。因为深足是有实力的球队,有团结的氛围,上轮比赛的过程就说明,只要我们一场一场拼,成绩不会差!”

深足的几名外援,也跟万宏伟想的一样。日科夫说:“还有7轮比赛,每场都是艰苦的考验,我们应该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所有29名队员要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去战斗。打完11月6日的比赛之后,我们再开一个保级的庆功会!”然后他用汉语说:“深圳,加油!”

领队朱波的话像是一个言简意赅的动员:“我们之前付出了很多努力,但结果不好。后7场比赛,对主教练所有的战术意图都要不折不扣坚决去执行,这是胜利的保障!”

此前欠薪传闻一度成了深足不稳定因素,茶话会上万宏伟面对球员、媒体、球迷首次明确表示:“现在出现的问题不是财务问题。我们与赞助商一起推出的红钻酒一定会有很好的市场前景,我们有足够的财力保障俱乐部的正常运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