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进攻大师帅位不稳 高歌奇恐成萎靡深足替罪羊

2010年09月23日11:28足球-劲体育王伟、安钢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伟、特约记者安钢报道 联赛还剩七轮,洪元硕下课再次放大了中超主帅信任危机,深足的高歌奇、青岛的郭侃峰以及亚泰的沈祥福,都面临着帅位不稳的情况。赛季之初,还被深足上下封为“进攻大师”的高歌奇形势最为危险,有可能成为球队内部问题严重、成绩下滑的替罪羊而下课。

国安的洪元硕与深足的高歌奇有点相像,初掌球队时都获得了球队、球迷的高度认可,但很快,便因为各种原因而在信任危机中尴尬生活。高歌奇觉得自己太冤,他曾两次在与记者的聊天中,感叹起球队的生存环境,“以俱乐部目前的情况,要获得较好的成绩,这十分困难。”

从技战术的角度来说,高歌奇绝对是进攻战术大师。早在塞尔维亚联赛和希腊联赛效力的时候,前锋出身的高歌奇一直是球队中的进攻核心,在35岁高龄之时,他还成为了希腊联赛里的最佳球员。在成为教练之后,他带队的思路便是“以攻对攻”。在赛季初段,深足曾经有过较好的表现,当时,深圳球迷还将其称为“进攻大师”。

但不久之后,深足表现下滑,几乎每场比赛都失球的表现,让高歌奇迅速成为了指责的目标。在几次力挺之后,来自俱乐部的对于高歌奇的支持声音便已经有所减弱,投资人万宏伟更曾经找过高歌奇进行了几次沟通,提醒他“要根据球队情况,对打法进行更务实的调整”。

虽然球队在二次转会后引进了成亮、维切里奇等防守队员,但深足防线并没有太多改观。不少球迷就此发难,而高歌奇则表示,球队部分位置的人员缺陷是造成深足防守不力的关键。深足的后卫线确实存在两极分化,袁琳34岁、成亮33岁,而宋琛和王栋则刚刚20岁;另外,在后腰人员上,聂凌峰善于进攻而防守能力较弱,黄隆原本就是前锋出身,而队长黎斐则受伤病长时间困扰。无奈之下,高歌奇仍然只能寄望进攻,用进攻掩盖后防问题。

联赛开始之初,高歌奇用这支球队的状况与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很不相称来隐晦点出球队问题;在球队最近的四连败之后,高歌奇在谈到主将赫莱布罢踢一事时难以抑制愤怒:“关于小赫莱布的问题,不要问我,去问俱乐部!”

在俱乐部态度发生变化后,部分球员对于高歌奇的反对动作越发加强。在输给鲁能的比赛之后,数名球员已经直接在后备席开骂,矛头直指高歌奇。在主帅与球员矛盾公开化的时候,深足副总李虹表示,外籍教练和中国教练在执教理念上有明显的不同,在目前球队如此被动的情况下,俱乐部会跟高歌奇再次探讨球队的问题。准确地讲,深足俱乐部出面与高歌奇探讨球队的问题无非是关于如何才能解决好防守的问题。

由于深足目前积分形势不妙,与倒数一二位球队的分差只有一分,留给高歌奇的时间已经不多。对阵申花、金德的两轮比赛,如果球队无法拿到分数,他将极有可能成为“替罪羊”而被拿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