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胜马竞巴萨积分紧咬皇马 梅西受伤胜利颇苦涩

2010年09月20日10:09体坛网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马竞、巴萨两强在第3轮早早相遇,双方形势与以往恰恰相反。此前马竞联赛两连胜领跑,巴萨则在上轮主场不敌升班马大力神,再加上皇马本轮早场拿下皇家社会,让巴塞罗那赛季初就有了很大压力。好在体能上巴萨占优,9月14日欧冠主场大胜帕纳辛奈科斯,马竞则在16日欧联杯上客场不敌阿里斯。最终结果也与以往相反,巴萨终于打破联赛作客卡尔德隆三连败的魔咒,客场掀翻马竞,积分升至并列第3,继续以1分之差紧咬皇马。不幸的是,终场前梅西右脚脚踝受伤被担架抬下,伤情尚待进一步确认。

巴萨反击更胜克星

尽管连续一周双赛,面对强敌,瓜迪奥拉还是排出全主力阵容,只有左后卫阿比达尔因祖父母病危回乡,由马克斯韦尔入替。刚开场双方都稍显紧张,劳尔·加西亚和马克斯韦尔各犯了一次低级失误。10分钟试探过后,巴萨便顺利控制住比赛。历来以反击克制巴萨的马竞,这次却为巴萨反击所伤。第13分钟,比利亚接梅西中场直传获单刀良机,他射门中柱弹出,佩德罗抢到反弹球后直塞,梅西插上单刀打进远角,1比0。

巴萨的进球反映了瓜迪奥拉的比赛思想,面对马竞两名高水平边锋雷耶斯和西芒,做客的巴萨不可能频繁让阿尔维斯和马克斯韦尔两名边后卫助攻插上。第24分钟,阿尔维斯助攻刚过中场便长传,梅西插上抢到点可惜打高。巴萨近两个赛季定位球失球不多,但本赛季亚亚·图雷和伊布两名高个离队,定位球防守让人担心。第25分钟,西芒开角球,劳尔·加西亚中路头球扳成1比1。

瓜迪奥拉从不喜欢这样一来一去的回合制拼刺刀搏杀,基克·弗洛雷斯上任后也在逐步改善马竞攻强守弱的痼疾。但由于巴萨过早进球,两队从开局阶段便进入了拼反击拼刺刀的非典型比赛轨迹。第32分钟,梅西长驱直入40米,但遭多名后卫封堵,射门被挡出。梅西开角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皮克在禁区内胸部停球晃过戈丁,右脚大力抽射破门,2比1。

巴萨一直致力于用简单快速的方式通过中场,第45分钟,哈维长距离直塞,比利亚单刀传中,可惜右路接应的佩德罗错过包抄机会。纵观上半场,两队均把进球希望寄托在快速反击上,马竞的多明戈斯、佩雷亚和巴萨的阿尔维斯、马克斯韦尔4名后卫都因战术犯规阻止对方快速反击吃到黄牌。

梅西终场前受伤

中场休息双方均未换人,哈维与伊涅斯塔下半场逐渐进入状态,显示出良好的摆脱和控球技术。领先的巴萨反而更加勇敢,压上进攻幅度强于上半场,进攻阵地慢慢接近马竞禁区。

第50分钟,伊涅斯塔左肋横传禁区前,哈维怒射被德赫亚鱼跃扑出,此后佩德罗同一地点再次怒射又被扑出。伤势初愈的阿圭罗明显没有状态,弗洛雷斯索性用迭戈·科斯塔换下他,以此增加对中场的控制。

马竞已顾不上梅西、哈维、佩德罗等人在自家禁区打出流畅配合,他们将赌注全部压在进攻上,试图用连续冲吊打散巴萨防守体系。巴萨作为卫冕冠军的经验和耐心此刻得到体现,面对马竞不顾体能的中前场紧逼,巴萨增加了倒脚,消耗对手的体能和士气。下半时一刻钟过后,混乱的局面便被控制,巴萨重新夺回主动。此后比利亚开始发威,第73分钟,他接右路直传,晃过最后一名后卫射门打高。1分钟后,他在禁区左肋远射又被德赫亚鱼跃扑出。第77分钟,比利亚接中场直传再获单刀机会,可惜射门被挡出。

从全场比赛看,马竞的边锋战术缺少明确的配合思路。相反,面对主队咄咄逼人的攻势,巴萨快速反击的思路是成功的关键,直到最后时刻,梅西还利用反击获得单刀机会。

不幸的是,梅西伤停补时阶段被乌伊法卢西铲倒,梅西掩面被担架送出场。尽管乌伊法卢西被红牌罚下,但梅西的伤势让巴萨的3分变得苦涩。

巴塞罗那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马克斯韦尔/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90’马斯切拉诺)/梅西(95’博扬)、比利亚(78’凯塔)、佩德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