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马竞PK巴萨演金球争夺战 四热门梅西一支独秀

2010年09月20日10:07体坛网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每一场比赛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主题,就像上周六皇马客场对皇家社会是阿隆索“回娘家”一战。世界杯年,马竞与巴萨的比赛增添了新的意义,那就是金球争夺战。5大热门,除了斯内德,剩下4个福兰、伊涅斯塔、哈维、梅西悉数出场。

如果用这场比赛来判定谁获金球,得奖者一定是梅西。继在欧冠与帕纳辛奈科斯一战中梅开二度且助攻两次后,面对强敌马竞,梅西的一传一射让其他三名候选人黯淡。

世界杯MVP、世界杯决赛进球英雄、世界冠军风格代表还有上赛季欧洲金靴,无论如何,这意味着这是一场发光到晃眼的对攻战。哈维已经保持了近4年的高水平,是西班牙队传控风格的领航员,是欧洲杯最佳球员,此番西班牙队在又夺得了世界杯,论资历累积,如果哈维一辈子没拿过一次金球奖,的确有些让众人失望。伊涅斯塔的特殊之处是虽然上赛季屡屡受伤,但世界杯状态出奇得好。金球奖是评选近一年来球员的表现,而世界杯又是最大参照物,这是伊涅斯塔成为最大热门的原因。

梅西是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得主,上赛季又是欧洲金靴,只是碍于阿根廷队世界杯的表现,目前呼声不高,当然包括哈维和伊涅斯塔在内的巴萨人力排众议都在力捧梅西。梅西目前的成就很大程度上也要感谢他俩的无私。福兰与梅西类似,靠的是进球,两届欧洲金靴得主(2004-05和2008-09赛季)又是世界杯MVP,同样具有一定说服力。

赛前谈到金球,福兰还是那么开朗,赛前谈及金球争夺,乌拉圭人说:“能被大家算在竞争者中已经很高兴,我现在不去想自己能不能嬴,以免最后失望。还是等奖项出来,别人通知你的好。”

不好演绎金球奖的最终归属,我们只看到本场比赛的最佳又落在那个最寻常的最佳身上,他就是梅西。巴萨打进第一球源自梅西送给比利亚的直传,而最终打进这一球也多亏梅西的即使跟进,可谓是自己策划了进攻又进了球。巴萨打进第二球也是源自梅西40多米的个人突破,梅西还亲自主罚角球助攻皮克打进了这一进球。此外在上半场比赛中,佩雷亚还在防守梅西反击时战术犯规吃到黄牌。

看来,如果连夺得金球呼声呼声颇高的哈维和伊涅斯塔都要为梅西捧场,那只能说明梅西目前的实力的确高出其他球员。至于另一个竞争对手福兰,在巴萨的强势面前,即使搭档阿圭罗火线复出也没帮上乌拉圭人的忙。可惜金球奖不像NBA的MVP评选,分常规赛最佳和季后赛最佳或是世界杯最佳,不然以梅西近两年的水平,足可以保证垄断“常规赛金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