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终攻克最后禁区 无此百慕大巴萨不败夺魁

2010年09月20日07:47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终攻克最后禁区 无此百慕大巴萨不败夺魁

巴萨终于打破了魔咒

腾讯体育讯 此前6次对阵打入33球的双城记大戏,巴萨马竞这回只贡献了三个进球,多少是令看客肾上腺素分泌不够份量。不过对瓜迪奥拉来说,胜利就是胜利,3分是最实惠的收获,攻克卡尔德隆,也宣告瓜帅带队两年来的最后一爿禁区灰飞烟灭。

此前两赛季,瓜迪奥拉赢过每一个交锋过的对手,也在所有客场拿过分,包括伯纳乌都是两连胜,唯独在卡尔德隆,瓜帅两战皆北,一分未得。上赛季巴萨差点就上演赛季38轮不败的神话,唯一输球的,便是在卡尔德隆,缺兵少将下输了个1-2。成就三冠王的08-09赛季,巴萨也在卡尔德隆折戟,领先80分钟后被对手逆转,那场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的4-3堪称赛季最佳赛事。

巴萨赛前状况不算好,前两次客战马竞都是领头羊身份,此番不然,上轮意外输给埃库莱斯,若在卡尔德隆再有闪失,与皇马积分差可能达到4分。但今日一役,瓜迪奥拉终于事不过三攻克了马德里西南部,凭的是前两次所缺乏的坚韧防线、反击的速度以及旺盛的斗志。

马竞最近4个月连夺两座洲际奖杯,欧联杯与欧洲超级杯,击败的对手不乏利物浦国米这等名门,联赛头两轮又连胜,连卡西利亚斯C罗都认可床单军“有实力竞争冠军”。然而从主席塞雷索到弗洛雷斯都开始飘飘然后,马竞也有些放不正位置,无视自己与巴萨的实力差距,放手与卫冕冠军对攻,结果中场比拼中完全落于下风。

瓜迪奥拉则连续第126场比赛轮换阵容(前后两战不曾用过一样的班底),虽然只是左后卫一处“补锅”以马克斯维尔替换阿比达尔,但战术部署上针对性很强。马斯切拉诺被证明对巴萨体系还不够适应,布斯克茨出场成功控制了中场,他与哈维伊涅斯塔组成的传球网成功牵着对手鼻子走。

防守中,巴萨也贯彻紧逼压迫盯人,不让阿奎罗舒服拿球,不给西芒随意突破的空间,习惯反击致胜的阿奎罗西芒被牢牢遏制,处处受制处处被动。对弗兰世界杯上惊天下的远射更是严防死守,生生废掉了对手四大攻击点中的三个。所丢的一球,也是巴尔德斯要负较大责任,后防线并无多少失职之处。

瓜迪奥拉的卡尔德隆首胜,结束了巴萨联赛客战马竞的三连败,也是过去10年红蓝军第二次在马竞主场赢球(算上国王杯是3次),上一回便是2006-07赛季那个触目惊心、直接导致托雷斯心灰意冷走人的6-0,此外7战是2平5负,而同期巴萨在伯纳乌成绩都曾拿下4胜。当然比起打破“魔咒”,瓜帅更满意的还是球队迅速走出告负升班马的意外低谷,一周双赛连胜,“巴萨踢出了最高水平,这样的胜利值得每个人为之自豪。”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