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神童七拒梅西比利亚 巴萨第一人恐永无出头日

2010年09月20日08:24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童七拒梅西比利亚 巴萨第一人恐永无出头日

德赫亚很有可能成为卡西的接班人

腾讯体育讯 90分钟内7次力拒梅西、比利亚、哈维众高手的射门,马竞的90后门将德赫亚的表现远超同场竞技的巴萨门将巴尔德斯。赛后对手和马德里媒体都盛赞这名年仅19岁的新星,甚至预言他今后将成为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的接班人。

弱队出门将,这句话再次得到验证。已经在卡尔德隆球场饱尝三连败苦果的巴塞罗那此次有备而来,而马竞后防线4名高大中后卫组成的防线反应处处慢一拍,德赫亚镇守的大门从第1分钟起就暴露在巴萨的猛烈炮火下。

据西班牙媒体统计,90分钟内德赫亚共计做出7次关键扑救,将比利亚、哈维、佩德罗、梅西众多高手拒之门外,而两粒失球并不是他的责任。其中最漂亮的扑救是第75分钟时飞身鱼跃单掌挡出比利亚的劲射,1米92的身高和极佳的柔韧性一览无余;还有终场前二次反应封堵梅西的必进球,敏捷的身手一如卡西利亚斯翻版,赢得了卡尔德隆主场数万球迷起立欢呼。“德赫亚全凭一己之力将马竞扳平的希望保留到最后1分钟”,赛后进球网给他亮出8.5分的全场最高分,甚至超过了梅西等三名进球功臣。

与德赫亚的惊艳表现相比,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未免失色。上赛季创下22场零封的六冠王门神面对马竞却再度走神,他对西芒角球的错误判断直接造成了出击失误,让劳尔-加西亚轻松头球顶入空门、扳平比分

赛后德赫亚赢得了媒体甚至对手的高度称赞。被他三次拒之门外的比利亚也对19岁的小将赞不绝口,称他是“马竞的救星”。面对众多赞誉,德赫亚非常谦逊地表示,“我的道路还刚刚开始,仍有许多东西要学。”

德赫亚的崛起故事缘于事故。上赛季由于马竞主力门将阿森霍和第二门将罗伯托相继受伤,年仅18岁的德赫亚上场救火,对波尔图的欧冠赛事成为他的处子秀。随后德赫亚在对毕尔巴鄂和瓦伦西亚两场比赛中都获评全场最佳,并出战8场力助马竞捧得史上首座欧联杯。本赛季初,他又在欧洲超级杯争夺中扑出迭戈-米利托的点球,助马竞2-0战胜国际米兰赢得双冠。

有意思的是,本场赛后巴尔德斯也特意跑到对手门前祝贺德赫亚,而西班牙媒体则预言,德赫亚将后来居上、挤掉巴尔德斯成为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的接班人。90后的德赫亚相比28岁的巴尔德斯,年龄优势不言而喻;巴萨1号时不时出昏招,而马竞13号多出10厘米的身高、少年老成的表现都为自己赢得加分。在《世界报》最近一次“谁是西班牙最佳门将”的民意调查中,德赫亚得票43.0%,仅次于卡西利亚斯(50.7%),远超巴尔德斯(5.2%)和雷纳(1.2%)。

今夏两人同时入选备战世界杯的西班牙队30人大名单,虽然德赫亚最终落选没能去南非,但主帅博斯克已经对他青睐有加。在西班牙媒体看来,门将高人辈出是斗牛士的幸运,但对巴尔德斯个人来说,在两代马德里天才门将皇马长青树卡西利亚斯、床单小巨人德赫亚的夹缝中,巴萨1号在国家队只恐永无出头之日。

(Esperanz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