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世锦赛中国队男子56公斤级总成绩1金1银

2010年09月19日15:1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土耳其安塔利亚9月18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记者王秀琼)2010年举重世锦赛18日进入第二天,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景彪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的重量获得该级别总成绩金牌。中国选手龙清泉以总成绩288公斤获得亚军,朝鲜选手车金哲以总成绩280公斤位列第三。

抓举比赛中,由于中国选手具有较大优势,在最后出场。突尼斯选手埃利、朝鲜选手车金哲和越南选手黄英俊第一举全都成功。龙清泉第一把127公斤试举失败,而埃利和车金哲在第二举举起127公斤。在第二次试举127公斤失败后,龙清泉顶住压力,第三次终于举起127公斤。车金哲在第三举中举起130公斤,压倒龙清泉,而埃利第三举131公斤失败,夺冠的重担压到了吴景彪身上。吴景彪不负众望以132公斤举起第二把,确保冠军,但在第三把试举135公斤时失败。龙清泉因体重优势以127公斤获得季军。

挺举比赛中,中国队因开把高而出场次序排后。朝鲜选手车金哲一举145公斤和二举150公斤都获得成功,越南选手黄英俊一举150公斤成功,二举154公斤失败。中国队的吴景彪和龙清泉分别以153公斤和154公斤取得成功。车金哲因三举154公斤失败退出挺举前三争夺,而黄英俊三举154公斤失败宣告挺举冠军已落入中国队囊中。之后吴景彪二举157公斤和三举160公斤均获成功。

最后试举的龙清泉第二把161公斤成功拿下该级别挺举冠军后冲击166公斤失败。挺举第二是中国队的吴景彪,而第三则由B组的哥伦比亚选手卡洛斯以152公斤的成绩获得。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