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世锦赛土耳其开幕 中国剑指奥运满额席位

字号:T|T

16日晚,2010年举重世锦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打响,中国举重队派出8男7女共15名选手参赛。男队参加5个级别的比赛,女队则参加所有7个级别的角逐。

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规定,今年和2011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列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女子4个、男子6个满额参赛席位。为此,中国男队派出最强阵容,向5个级别的冠军发起冲击;女队则以锻炼新人为主,但参赛选手也都具备夺牌的实力。

男子56公斤级和69公斤级,龙清泉和吴景彪、廖辉和林清泉将形成夺金“双保险”。77公斤级,上届世锦赛总成绩冠军吕小军将有望蝉联桂冠。男子62公斤级和85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丁建军和陆永,他们在上届世锦赛中分别获得这两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本次最大对手分别是印尼选手伊拉万和白俄罗斯选手拉胡恩。

女子方面,哈萨克斯坦女队在上届世锦赛凭借7枚金牌力压中国女队的6金,首次位居奖牌榜之首。不过本届世锦赛,哈萨克斯坦女队竟无一人报名,使中国女队重登奖牌榜榜首的难度有所减小,但依然不乏挑战。

女子48公斤级,获得青奥会冠军的小将田源将参赛。女子53公斤级,中国派出上届世锦赛总成绩亚军陈晓婷。58公斤级,参赛的薇在青奥会上夺冠并将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提高了1公斤。女子63公斤级,中国派出的是老将欧阳晓芳。女子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老将刘春红、曹磊由于备战亚运会均不参赛,两名后起之秀康月和李霞将承担起冲冠重任。女子75公斤以上级,孟苏平将向韩国选手张美兰发起挑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