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女队90后挑大梁 举重世锦赛力争多拿奖牌

2010年09月17日10:51新华网王秀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安塔利亚9月16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记者王秀琼)2010年举重世锦赛将于17日开始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亚打响,中国女子举重队7名选手将参加全部7个级别的角逐。新华社记者赛前对中国女队代理主教练许敬法进行了专访。

许敬法表示,目前中国女队分成两批,马文辉总教练带着女队的主力选手在国内备战亚运会,而刘春红等一批老队员多少有些伤病,这次都没来参加世锦赛。因此,他现在带领的这支女队多为年轻的二线队员。

中国女队这次参赛的7个队员中有5人是“90后”,都非常年轻。这次女队参赛主要有三个目的:首先是锻炼这批年轻队员,让她们有更多的大赛经验;其次是更好地了解和观察对手的实力;第三点最重要,就是争取团队赛的得分,以保证伦敦奥运会满额席位的参赛资格。至于金牌没有硬性指标,要看队员的发挥。根据场上情况,能拿的尽量争取。中国队将派最强阵容参加明年的世锦赛。

在谈到17日参加首金争夺战的48公斤级小将田源时,许敬法表示,小姑娘很年轻,才17岁,最近一两年刚到国家队,上个月在新加坡拿了青奥会冠军。运动员要多经过几次大赛,心理压力等都经过磨练后,才能成熟。不少女队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不像男队那样已经历过几次大赛的考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